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落的金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散落的金花

2017-06-1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散落的金花

  散落的金花

  仇俊博

  我的记忆中,曾有一个短暂的玩伴,它是一只松鼠,一只背上有三条黑线的金花鼠。我曾絮絮叨叨地和它诉说过我的快乐悲伤。也许它无法理解人类的感情,但我總觉得它一直与我同在,与我同乐,与我同悲。它存在于这个世界时是,它离开这个世界时也是。

  在它刚来到我家的时候,我们曾一度对对方心怀戒备而互相抵触。但时间慢慢地冲淡了一些东西,又累积了一些感情,终于有一天,在它接过我递过去的瓜子,捧在怀里后,我们开始了友好相处。我不再是食物链顶端的强者,它也不再是那只弱小的松鼠,我们成了朋友。渐渐地,我们变得更加亲昵,更加有默契,它爱蹲在我的手心吃坚果,我也喜欢捧着它时那种温热柔软的感觉。看它黝黑发亮的小眼珠对着我眨巴眨巴,看它在地板上留下一堆“罪证”后装可爱的样子,我也跟着快乐起来,许多烦恼随之消失。它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坐在地上给它喂东西,替它梳理毛发,忙得不亦乐乎,丝毫也不觉得麻烦。这个时候我也不再忙着自己的事情,而是任它在我的掌心上打个盹儿,舔会儿毛,或是吃些坚果什么的。(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想来,那段短暂的时光是如此的快乐。在一个寻常的午后,我如同往常一样去给它喂食,它却没有兴冲冲地跑出来。我心头一紧,仿佛觉察到了什么。在笼子的一个角落,我发现了缩成一团浑身冰凉的它。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要让它暖和起来。于是我把它捧在手心,抱在怀里,竭力用自己的体温来挽留它的生命。我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着它的毛发,幻想着它能睁开眼,再如从前一样对着我眨巴它的小眼睛。但我掌心上的它始终毫无反应。就这样,上帝无情地把它从我身边夺走了。看着掌心里它安详的模样,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又有了它在身旁的充实感与面对现实勇气。时间可能会淡化一些东西,却淡化不了我和它之间的羁绊。

  如今,每每回想起与它在一起时的快乐与喜悦,我便会感到莫名的幸福与充实。根本不用刻意铭记,它的可爱模样依然清晰,我俩的友情,依然在心头萦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散落的金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