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中的小确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中的小确幸

2017-07-10 11:52:16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中的小确幸

  早晨七点,天气晴朗,有些微弱的阳光。趁着这个好天气,我便协同部分组员出去调研。

  今天我们调研的地点在雷州市麻演村麻演小学周边区域。刚从学校门口出来,就可以看见树头坐着一些村民。但因为大多村民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很小便辍学,因此只认识问卷上部分的字。刚开始我有些拘束,甚至觉得不好意思开口去询问问卷中的问题。因为我的雷州话只是半桶水,平常交流还行,到了真正实操,和别人谈及生活以外的话题时,我便有些招架不住了。

  但是当地的村民十分热情,似乎并不因我的寡言与不正宗的话语而兴趣乏乏或看不起我,反而热络的与我们交谈,告知我们当地学生对我们到来的渴盼,并表示如果我们在进行问卷调查时有任何的问题,他们知道的,答得上的都可以告诉我们。

  我采用的是闲聊式问答,即在和他们聊天中穿插我们的问题。一个早上下来,虽然问卷调查进展不大,但是却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听到了许多经历。在对话中,他们对知识崇拜,对传统文化流失痛心的表达又是那样的厚实与粗鲁直白。或许这些事情在别人看来会有些平淡与无味,但这不就是生活吗?柴米油盐但又可细水长流。(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村上春树在他的随笔上曾提过“小确幸”,很幸运我也能在生活中发这些微小的,确定的幸福

  撰文:周文捷

  审稿: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中的小确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