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味三下乡中美好的片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味三下乡中美好的片刻

2016-08-0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已离我们远去,如今回想起来,繁忙日子中的闲暇与欢乐却让我难以忘怀。

  三下乡前的日子,全队都如火如荼地为之准备着,当然,三下乡时也有很多事情干。六点多起床、轮流买菜和煮饭、上课等等,有着一堆的事情需要我们完成。三下乡的时候,似乎每天都被填的满满的,但偶尔停下脚步感受下闲暇又会发现三下乡所带来不同的美。

回味三下乡中美好的片刻

  当三四年级班主任的时候,每天都要早早地去到教室组织好学生上课和清点人数。由于班上的学生很调皮,所以每次都需要花很多时间与精力才能让整个班级安静下来。即使自己带的班级很难管、老是被其他队员吐槽,但我还是很愿意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学生在上课。站在窗户外静静的看着他们翻书、写字、跟读、比划手脚,自己会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这样的时刻总会觉得很满足,觉得十分欣慰。安静地看着自己的学生上课是一种很微妙的事情,悄悄地净化自己的心脏,拨动出自己快乐的音符。看“腻”后回到自己的住处,跟舍友闲聊几句,聊着聊着会很自然地聊到自己的班级。不管自己的班级有多么的糟糕,心里也还是美滋滋的,然后再到厨房看看哪里需要帮忙的,和伙伴们一起准备全队的午餐。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时,最喜欢晴朗日子的黄昏,这样,便能看见熊孩子在操场中肆意的玩耍,脸上露出天真无邪。习惯了傍晚去宿舍对面的小公寓冲凉,每次去冲凉都会经过操场,看看自己的学生。有些调皮学生玩跳绳的时候显出了格外的安静与认真,一股傻劲,流露出孩子们可爱。而有些学生喜欢踩单车,看见我会问好,调皮地叫声猪头老师,让人哭笑不得。晴朗日子的黄昏,总是能让我体会到熊孩子们的天真无邪,这也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

  回味三下乡,欢乐的片刻有很多,温暖而又微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