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中充实而快乐的“小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中充实而快乐的“小日子”

2016-08-31 作者:李诗健 来源:李诗健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9日,我跟随岭南师范物理院实践部建立的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部来到马劳地小学,进行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活动。

  三下乡的小日子是充实的、有趣的。

三下乡中充实而快乐的“小日子”

  今天是上课的第一天,第一次当班主任的感觉,和我之前当义教老师截然不同,似乎多了一份更真切责任欢乐。领着一群“熊孩子”,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孩子王”一样。感觉很幸运,遇上了这么乖巧可爱的学生。很开心,在这个充满“毕业”和“成年”的年纪还可以当一个孩子,和他们一起聊天并和他们一起上课。看他们上课的场景好像和当初的自己重合,仿佛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感到很欣慰,体验到了我带给他们的知识与欢乐,这样的付出让我更有存在感,活出自己的价值,似乎孩子就是我现在的所有。真的,他们是如此的清纯可爱,天真而又羞涩,像刚开放的花苞,羞涩腼腆,而又清新自然。 www.WENZHANGba.com

  班里的学生越来越多,很期待明天会不会又来一些新面孔呢。感觉这样的日子虽然简单,但是内心很充实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