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桃发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樱桃发夹

2017-08-03 08:07:29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桃发夹

  樱桃发夹的含义是最珍贵的人。在沉星的印象里,樱桃发夹是粉红色的。似乎发夹上的樱桃也是粉红色的。她差点忘了,樱桃是鲜红色的。也是,沉星好多年没吃樱桃了。大概是落难公主里的乌娜公主在变成卖花姑娘欧尼时,剪了头发,把自己的发夹送给了别人。而最后坏人却通过发夹找到了公主的行踪。

樱桃发夹

  发夹似乎对女孩子来讲,是别有含义的东西。可沉星好多年没有戴过发夹了。在一次化妆时,沉星偶尔用了一次浅绿色的发夹。唤起了沉星对发夹的回忆。百合跟沉星一起逛街时,百合看沉星一直在发夹饰品里寻找她脑海里的樱桃发夹,便指着一个漂亮的发夹,对沉星说:“那不是樱桃发夹吗?”沉星抬眼一看,多美的发夹啊!样式和颜色搭配,艳而不俗。可它不是樱桃发夹。而是樱花发夹。沉星对百合说:“那是樱花发夹,不是樱桃发夹。”很美的发夹却跟沉星脑海中不一样。沉星回国休养的日子里,依然不放弃寻找印象里的樱桃发夹。在一堆堆花形的发夹里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似乎沉星的努力终于有了回应。沉星找到樱桃发夹了。它不是粉红色的,俏皮可爱。而是跟头发的颜色一样,乌黑色的。上面有个红色的小球,称之为樱桃吧。这就是樱桃发夹吗?真得很难看。沉星根本就不想买了。沉星为了满足自己心里的欲望,还是买了。可她甚至连戴都不想戴,只好放在角落里,不知是收藏,还是观赏。沉星忽然间,想自己画设计图,自己设计一个樱桃发夹。然后找人做成成品。沉星以前学过绘画,大学时设计过很多珠宝,但没有做成成品。多年没有拿过画笔得她不知如何去画一个自己脑海中的樱桃发夹。毕竟沉星不是设计师。人就是这样,将一个自己想要的东西编织成一个美好的形象,绘画在自己的脑海中,拼命地去寻找,可发现却找不到。找到了一个跟自己幻想不符合的东西,却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也要将它收藏。自己想要去做成,却往往能力不足。在我们拼命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却发现它并非自己真心想要,也并非自己需要的东西,不过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樱桃发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