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暖人心 筑梦共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暖人心 筑梦共飞翔

2017-08-31 15:16:26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使人成熟的,并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有位“三下乡”时的奶奶对我说,她的孙子参加你们的义务支教活动后,回去之后听话了好多,谢谢你。家长的肯定与孩子们成长是我最大的收获。一个个那么小的孩子,在我离开小学时,居然写给我一封封信,谢谢你杨老师,我爱你。虽然是歪歪扭扭的字体,却是我认为见过最美的字,因为这背后是一颗颗美丽心灵。这些纸条,我会珍藏一辈子的。后来我们也折了千纸鹤和蝴蝶送给了他们。

  最后的一节课时,孩子们都不怎么活跃,耷拉着脑袋,我提议说一起合唱班歌《鲁冰花》。孩子们唱道,夜夜想起妈妈的话改成了夜夜想起老师的话。当听到这句话,我再也忍不住泪奔了。离别总是显得那么仓促,一首《再见》唱出了我的心声:“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夜我要离开这熟悉的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还会再回来。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可离开的时候,我还是一步一回头地看了又看,听说在我们离开之后,还有孩子跑去学校不愿意离开,说要再看看老师……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支教暖人心 筑梦共飞翔

  情不知从何起却一往而深。支教暖人心,筑梦共飞翔。我没有后悔来到清水小学进行下乡支教,当初带着爱与希望而来,却满载着感动与思念而归。在询问孩子们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说:我要当老师,像你一样。那一刻我就知道一切都值得了。我与他们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是爱,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是真情,让我们看到明天的希望;是善良的心,陪伴着我们共同成长!人间真情,让梦飞翔。虽然我来自遥远的地方,可我却知道孩子们心中的愿望,我愿意为他们张开我的臂膀,等他们成长。这些支教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