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得不说的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得不说的支教

2017-07-17 11:47:32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问君能有几多思?总是支教事。今天的支教组有些不得不说的事儿。首先就硬笔课开课了。学生不懂得什么左收右放重心稳,上严下宽中收紧。什么左右结构的字要左面收紧右面伸展,上下结构的字要上面收紧下面伸展。学生更不懂什么注重关键笔画(即字眼)的书写。所以教师只好以更通俗的话来告诉他们,哪一笔长,哪一笔短,哪些笔画要紧紧靠在一起。……虽然他们的字写得差强人意,但是他们眼中的渴望让我们教师心里的那根弦悄悄地波动着。他们很聪明,只是缺少了一点耐心,还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即知识来源。我们会尽力将我们学到的教给他们,希望以后他们能获得比我们还要多的知识。

  而对于另一边的软笔课程,小张老师内心是“崩溃”的。“吾日三省吾身:怎么教好小朋友?怎么教好小朋友?怎么教好小朋友?这确实是一大难题啊!

不得不说的支教

  今天上完软笔书法以后,我好好反省了下自己。肯定是我上课打开的方式不对,不然场面怎么会如此的惨不忍睹?墨水弄得到处都是,手上肯定不能幸免的,都是桌子啊椅子啊都有,这,这,这明明都是铺了毛毡的啊!椅子上有墨汁我就不能理解了!无奈无奈!上一节毛笔课,陆陆续续地有人跑去洗手,因为他们弄得手到处都是墨水,罢了罢了,让他们去洗手吧。我在上面讲,讲完以后去下面教,还是教他们握笔,还有怎么写字。”(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对于下午的简笔画和少儿舞蹈。竟然有了体育课的“盛况”。要知道刚开始的时候,小调皮们都故意说不会画荷花,却个个画得出乎老师的意料,有人暗暗懊恼这些学生怎么整天“拆台”呢?后来不知道谁轻飘飘地来了一句:这个时期的小孩子啊,总是喜欢故意跟你玩闹,他们觉得这样才能引起你的注意嘛。老师们顿时觉得:有道理啊!

  至于舞蹈嘛,也是如此,活泼好动的孩子跳起舞来别有一番“风情”。师生笑作一团,热闹非凡。希望教师能继续培养他们各方面的兴趣,希望学生们能发现自己的特长。

  撰文/张旭盈 高消芬 陈群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得不说的支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