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里姻缘‘一线’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千里姻缘‘一线’牵

2016-07-14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千里姻缘‘一线’牵

  千里姻缘‘一线’牵

  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们全队二十七个成员能与众多学子邂逅于美丽的遂溪北坡中学,这多亏了‘初梦’多月来的尽心尽力而换来的‘千里姻缘一线牵’,这缘分真的不浅!

  参加暑期“初梦三下乡”,我真的感到很荣幸。短短几天,各种各样的特色课堂和兴趣课堂的教授,这过程的点点滴滴,我仍然历历在目,却无法用笔一一记录。成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经历中体会成长。这种成长,何其珍贵!所以不由得心有所想:

  珍惜。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能一起参加三下乡,认识这么多可爱的小伙伴,为了共同的目标,付出自己的真心。机缘难得,唯有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让我富有!

  沟通交流。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个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教学后就慢慢的都会有些新的想法与体会,也许是喜悦,也许是忧伤,经常与队员们谈心,听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的感想,可以促进理解,也可以集思广益,或是彼此分享喜悦的心情。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理解包容。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学会理解,包容别人,包容社会,包容世间的一切。其实从下乡的筹备活动到现在,我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不怕也决不因难而退,因为我们都知道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总会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难才能让我们的初梦回忆弥足珍贵。每次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共同商量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虽然在商量过程中,往往会意见不一致,但我们都能互相理解。慢慢地我们学会了包容、学会了体谅,更加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想问题。

  这些的种种难道还不是缘分吗?我们要好好的珍惜!

  作者/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员欧美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