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心灵放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的心灵放在哪里?

2017-09-22 16:42:31 作者:Cccc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心灵放在哪里?

  我是一个喜欢清静的人,很小开始就不怕一个人待着,但是却很讨厌热闹的地方,从小爸妈带我去城里,我只会说:“爸爸,我要吃米线!”,吃完之后又说:"爸爸,我要喝水!",拿到水之后紧接着就是:"爸爸,我要回家!"。每次都这样,他们就很奇怪,问我为什么,我回答说:“这里太吵了,空气太臭了,我头晕!”。

  我是村里的人,村子布局很有特色,村口全是桃树,往里是李子树,山脚下是藕田,山上是梨树,其中夹杂着农田。我家在路边开了个小卖店,奶奶起的很早,每天起来之后奶奶都会扫门前的公路,然后开门,我就是这样每天看着男人们早上抬着锄头出去,女人中午背着篓子给他们送饭,然后傍晚一起回来。村里几乎家家都有牛,但是马不多,也就几匹而已,只是到日子了村里人大多数会坐马车去城里买东西或者卖东西。我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深爱着这个三面环山的村子。

  我们村是附近一片土地的水源,本来村里是种水稻为主的,因为当时的人想种菜吃不饱,只要有米饭,野菜也是可以的,后来我三叔把稻田改成了地,卖了钱,村里才把田改了,但是水源附近没改,不是改不了,而是人们不愿意改,因为这些水流进村里的一个池塘,而这个池塘,养活着几百只野生的白鹭。这些白鹭不怕人,小时候的我放假就喜欢到那个池塘边的草地上躺着,平时放学喜欢趟屋顶,看着夕阳,看着傍晚群飞的白鹭,还有各种各样的鸟,每次我都感觉伸手就能碰到它们,总是会忍不住的想笑。

  某种意义上来说,村里其实也不清静,春天的燕子,夏天的禅,秋冬还有白鹭,真的声音很是吵杂,还有猫啊狗啊的,但是所有这一切结合起来就不一样了,总觉得很安心,就觉得无论多么烦恼,多么绝望,只要在着,就会一切烟消云散。(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时间过得飞快,有一天我听说要新城建设了,我当时很难过,我不知道这一切会变成什么样,当然我很快得到了答案。我很往常一样去上学,我从桃林出去,却再没有从桃林回家了,仅仅几个小时,我再回村的时候,我呆了,一样看过去看到的是村里的房子,空气里弥漫着烂树叶的臭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觉得再也没有了,傍晚我也一样去到屋顶,白鹭不飞了,鸟也少了。当我再去到村里的池塘的时候,我才知道原因,哪儿还有什么池塘,水源被堵了,那水里充满了机器的油污,原本塘里的鱼飘起来了,田里的藕也全死了,我知道那些白鹭再也不会来了。一瞬间感觉整颗心都空了。

  后来整个村子都没了,大家搬走了,没了天地,很多人都选择去很远的地方租地,不想离家远的就去打工了,老人们也因为住的楼房,爬不动楼了很少出来聚,年轻人也因为地里不需要人帮忙渐渐淡了联系,这片土地外面来的人也多了,车也多了,养狗也麻烦了,也没什么必要了,出门买东西大家也要操着一口极不标准的普通话,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

  我跟着爸妈到城里住,奶奶她们住安置房,虽然离的不远,但是好像整颗心都没了,小时候看得到的一切没了,早上起来听不到奶奶扫地的和开门的声音了,晚上也没有整个家族一起吃饭看电视的时候了,对门的邻居好像陌路,也只是象征性打个招呼了!人们住的近了,但是人和人的心远了,情淡了!我也明白了,我的心在村子消失的时候也一同消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