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萝卜浇点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萝卜浇点水

2017-0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萝卜浇点水

  给萝卜浇点水

  文/赵元波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冬季,正是吃萝卜的最佳季节,特别是在下了霜的时候,地里的萝卜经霜一冻,吃起来特别地甜。

  邻居家的小菜园里就种了一墒萝卜,长势不错。这不,冬至过后,邻居让我到他家地里拔几个萝卜尝尝。邻居是个有心人,他开辟的这块小菜园面积不大,却种上好几种时令蔬菜,虽是冬天,倒也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让人赏心悦目。

  来到萝卜地边,我两手抓住萝卜缨子就使劲儿往上拔,可这萝卜似乎跟我作对似的,紧紧抓住地面就是一动不动。小样儿,看你定得紧,还是我的力气大。我捋起袖子,两腿站成八字形,使劲儿往后一用力,萝卜没拔起来,手里捏着萝卜缨子,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旁的邻居看了哈哈大笑:“拔萝卜还是有讲究的,靠蛮力是要吃亏的。”(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拔个萝卜还有什么讲究?”我一脸的诧异。

  “当然有讲究了。”邻居说:“像你那样,不是拔不起萝卜,就是拔萝卜给拔断了。”

  说完,拿瓢打了一瓢水浇在萝卜上,也许是渴水的缘故,一瓢水浇上去,竟然会发出滋滋的声音。过了一会儿,等水洇得差不多了,邻居这才不紧不慢地晃动萝卜,看看差不多了,才两手捏紧萝卜缨子,稍稍一用力,一个萝卜就完好无损地拨了出来。

  原来,这就是邻居拔萝卜的秘密。浇上点水,摇一摇,晃一晃,让萝卜周围的泥土松动一些。拔个萝卜也有诀窍,做任何事情其实也是也是如此,向行家请教,做事才会越快越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萝卜浇点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