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不买河边地,有钱不娶活汉妻”是啥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钱不买河边地,有钱不娶活汉妻”是啥意思?

2017-10-28 20:12:55 作者:国手张 来源:幕公子 阅读:载入中…

"有钱不买河边地,有钱不娶活汉妻”是啥意思?

  "有钱不买河边地,有钱不娶活汉妻”是啥意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 网络 编辑 整理 幕公子

  农村有句俗语,“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农村老人们经常所说的一些俗语谚语,从某一些程度上来看都是过去农村人的生活经验。对后辈们的做人做事具有一定的指导与参考作用。

  但是时过境迁,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与生活节奏的变化,很多传统的经验观念也都随之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些俗语已经失去了其传统的意义,就比如俗语“有钱不买河边地,有钱不娶活汉妻”,放在现在更是大变其意。

  那么这句农村俗语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有钱不买河边地”指的是过去的居住观点,河边的地势通常较低,土壤虽说肥沃,但河水会随着雨季而泛滥,在这种地方居住具有一定的风险,所以才有了“有钱不买河边地”的说法。

  而现在人的居住观点已经转变了很多,依山傍水,海景房,江景房等等简直成了抢手的好居处。同时现代的河流治理的都普遍比较规范,通常不会轻易地泛滥,没了缺点,净胜优点的河边地,谁能不喜欢

  在过去,农村所说的活汉妻指的是被丈夫“休”了的妇女,她们的前夫通常还在世,所以被称为“活汉妻”。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对所谓的“活汉妻”成见比较大,通常都是穷人或者被认为没出息的人才会娶“活汉妻”,她们的婚礼通常也不会多么隆重;经媒人撮合后,双方约个时间,男方只要牵个毛驴来把女人驮回去就可以了。这种情况有时候还会引来前夫的不满,招来是非,所以有“有钱不娶活汉妻”这一说法。

  然而现在这种情况也逐渐发生了转变,婚姻已经变得十分的自由,人们不再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离婚这件事。离婚后再婚的现象也变得普遍,婚姻里没有高低贵贱,只要两口子情投意合,照样可以过上幸福的日子。

  所以,按照现在的观点来看,农村的这句老话“有钱不买河边地,有钱不娶活汉妻”,已经变得有些狭隘站不住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