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时看流云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闲时看流云有感

2017-11-01 21:54:49 作者:一纸荒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时看流云有感

  深秋的慵懒的午后,浅浅的睡醒过来,静静地坐在窗前,看一朵云在天空游荡。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云朵被冠以“流浪”的形象,第一个用云朵来比喻流浪人的人,一定是个了不起的观察家吧。

  窗前飘来阵阵金桂的清香,十一月的第一天,也是金桂正浓的时节。想起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去村头摘桂花,个头不高的我被妈妈搂腰抱着,伸着小手去抓满树的桂花,笑逐颜开的仿佛是在抓取天上的繁星。而现在,天上的点点星子都变成了妈妈头上的根根银发,时间给妈妈的头发镀上了一层流光,锐利的亮光闪过我的眼睛。

  妈妈会将折回来的桂花酿制成酒。妈妈做的桂花酒,不齁也不淡。通常妈妈也会买些糯米,将它揉成团子,和着桂花酒煮汤圆。小孩子总是喜欢吃甜食,加上糯米的软糯,简直爱不释手

  啊,想起过去的美好,再想想年月的变迁,该是一件多么恼人的事啊。

  想折一枝桂花,把她的馥郁抛给天上那朵孤单的流云,让它在独自航行的日子里不孤单。

  更想把流云拥入我怀抱,让流云不在游走,让些许白发变满头青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时看流云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