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经典语录

2017-12-13 06:51:28 作者:国手张 来源:原创:若愚 阅读:载入中…

经典语录

  经典语录

  一个人,两瓶酒,三盏街灯,四面微风。已是,五观不再,六识皆无,七彩不分。纵是,八分酒意,茫茫然,而不知所往,却有九分潇洒,十分轻狂。岂不知聚在一起竟却是十二分清醒。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人生愁啊愁,愁就白了头,其实细想想又何必呢,岂不是自寻烦恼?再愁的事,即使一时半时解决不了,也不必那么愁,因为总有解决的时候,何不过好当下的幸福时光呢?

  

  人生,大道至简,空,是一种阅历,让人,淡定自然,空,是一种情怀,让人无所羁绊,放下拥有的实,就会拥有无形的虚,空,上善若水,低谷畜悠,大道至简,无形无状,无虚无实,无动无静,空悟人生。

  

  我不是天才,自然会遗忘、糊涂、愚钝;我不是幸运儿,自然会有失望困难挫折。我努力与这一切共处,接受一生中所需经历的,不急不躁,过好自己的凡人生活

  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可现在的你,更愿意喝深夜的酒,爱骗你的人,这是傻么,感情谁又说的准呀,谁又愿意明知道是错,却还忍着痛接着去爱呢,还不是放不下。

  

  世上有“排练”好的人生,全凭自己的智慧去把握。那些历史上的开国君主、那些成功的名人,有哪位是经过“排练”而成功的。人的一生要想活得成功,只有靠智慧去争取。

  

  人的欲望前后矛盾,瞬息万变,混乱不堪,牵着你的鼻子让你疲于奔命。对于人类来说,欲望和厌倦是两大支柱,交替出现支撑着我们的人生。一切选择都与这两样东西有关。

  克制是尊严和教养的表现,必须借助于人格的力量。那些下等人总是利用一切机会表达发泄他们的欲望,而软弱的人则总是屈从于欲望,他们都不懂得克制。在这么一个张扬个性的年代,更加没有人视克制为美德。

  1.生别人的气,只是在用别人的行为来折磨自己。 2.什么事都要等经历过以后才会懂,什么话都要在可以说的时候说。 3.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什么事该怎么做,这是我们每天必须搞清楚的。 4.有时候不是别人要求你做什么,而是你自己要求自己要做什么。 5.不要随便的说没有凭据的话。 6.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不管什么想要实现都只是时间问题。 7.自由是生活的基础。 8.做自己,不要永远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没有破釜沉舟勇气,哪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际遇?懂得看透,才不会轻易被人中伤。人生至多只有十分之九接近于完美,绝没有百分之百优秀,前行漫漫,路无终程,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花样把戏,聪明人视之平常,习惯于此,唯有不断磨练,方能做到成就。

  宁愿做一个有故事的人,也不愿做一个无知的人;宁愿做一个对社会而言有益的人,也不愿做一个对社会而言百害而无一利的人。

  高处是用来敬畏和仰望的。除非你有舍我其谁的霸气、普度众生的慈悲;除非你有登天的本事、跌落深渊的无谓。 他人的成功是用来羡慕与祝福的。否则,你将因妒忌而变得愚蠢;因恨意而走向偏激;因心胸狭隘而陷入孤独与无知。

  有的人哭了,心里甜着;有的人笑了,心里苦着;有的人说记着,每每都忘了;有的人说忘了,心里却印着;有的人每天忙着,心里却牵挂着;有的人每次应着,最后都说忙着;有的人努力生活着,其实是在苟且着;有的人不想苟且着,却被生活压迫着,努力活着。

  人不贪,人不厌 贵莫炫,贫勿念 错应耻,不当荣 多反思,少错行 勤俭廉,应具备 偷窃恶,不为伍 羡有度,恨有尺 人无才,德应在 愤怨怒,勿施人 仁做根,信立本 无理事,少多事 有理事,正言辞

  原创:若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语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