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批90后,向死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批90后,向死而生

2017-12-13 21:02:33 作者:尼可 阅读:载入中…

第一批90后,向死而生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我们,挺好的”

  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

  第一批90后,已经秃头了。

  最近90后强势霸占网络,成为2017年仅剩的十几天里最大的一匹黑马。文章我看了一些,观点有趣,也很现实,但也是图个乐,仅此而已。

  我们是看破了红尘,是开始秃头脱发,是开始扛不住寒风陆续裹上了加绒秋裤。

  但我作为91年生人,真正的第一批90后,在这想替90后发声:我们可能正在经历最复杂的人生阶段,但我们绝不会轻易认输。

  壹、90后一边连着生,一边连着死 

  90后已经在奔三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他们的关键词已经从叛逆、抗争、桀骜不驯,变成了工作、梦想、贷款、父母孩子

  很多人会在人生特定的阶段感到迷茫,但更多朋友告诉我,当你看到自己的孩子天真烂漫微笑,当有一个生命完完全全需要你去庇佑的时候;

  当你看到父母已经从壮年变迟暮、笨拙,需要低声谦逊地向你请教的时候,你很难再做一个自由无羁、毫无牵挂的人。

  转头望望:左手牵着生,右手牵着死。

  你会感慨生命无奇和不可违逆的力量,你会想要抓紧曾经奋力挣脱的一切。

  但我们不辜负生,我们依旧会野蛮生长。

  我们更不惧怕死,明知向死而生,更要勇敢前行。

  贰、90后正在撑起整个时代 

  越来越多90后,在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就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认识很多才华横溢年轻人,通过写作月入百万,通过写作走到荧幕前,为这个社会输入文化观念,带来正能量。再看看身边,不难发现,那些横空出世的创意公司、互联网成功案例,很多幕后大佬都是年纪轻轻的90后。

  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赢得赞誉和价值,渐渐成为推动整个时代进步的直接动力,源源不断地向我们输入新鲜血液。

  可能正因为当年的叛逆和张扬个性,才使得他们,在经历过了十几年的学习和沉淀后,将叛逆转化为了敢于打破常理、具有创造力、自信、强烈的好奇心,并真的就此干出一番事业坚韧品质。

  没有个性就没有创意,没有创意这个时代就很容易止步不前

  越来越多人想要对这个时代做一些贡献,即使力量单薄,但仍希望在这个时代留下历史的印记。

  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告,余生不劳您指教,我们自己硬闯就好。

  叁、90后不丧,我们仍有激情

  很多文章提到,90后已经“出家”了,用“佛系”的无欲无求作为自己人生的新方向: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

  可我想说的是,他们从未自我放弃,更不会因为压力和焦虑就自我放逐,随波逐流

  他们没有忘记梦想,只是在逐梦的路上歇一歇脚。在接受现实之后,换一种方式,继续逐梦。

  别误会,他们的最终目的不是财富和名利,他们的梦想是坚持一件喜欢简单的事,并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我认识太多90后,他们都有着本职工作:白天在职场拼杀驰骋,晚上哄娃睡着后,再在书房一角打开台灯,伏案写作。

  他们穿梭于多重身份的转换,白天是雷厉风行的职场人,晚上是用生命呵护孩子的顶梁柱,周末是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有情有义的性情中人。

  可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唯一的人生,要拥有无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要为自己做些什么,也正在做些什么,并且从未轻言放弃。

  可能暂时无法改变现状,可能困境依然在眼前。但积蓄的能量和蠢蠢欲动的心,总有一天会在恰当的时机,全面爆发。

  他们不丧,他们仍富有激情。

  他们甘于平凡,但拒绝平庸

   肆、90后心怀善念,但仍手握锋芒 

  随诊年龄增长,越来越多90后在彰显个性的路上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在与这个世界相处的时候,表现出了更多的淡然和包容。

  可能正因为懂得了时间可贵,他们宁愿花时间多陪家人,也不愿在没价值的争吵和辩解上浪费时间。

  正因为懂得了世道艰辛,他们才愿意给陌生人多一些理解宽容

  很多时候,他们不是没有底线,不讲原则。只是涉世越深,越懂得在这艰难的世界上谁都过得不容易。

  他们仍手握锋芒,但却以微笑示人,以更加宽厚的心态对待其他生命。

  也许报他人以善念,回报给自己的,也会是好心和善意吧。

  ... 

  没错,90后已经渐渐步入中年了。

  但这其实没什么不好。

  谁能抗争过生命呢?

  又有谁未曾年少轻狂呢?

  又有谁能不闭上满是皱纹的双眼,一晃就是几十年的光景呢?

  曾经嘲笑裹着厚棉裤的年轻人,如今也在裙摆下藏了一层厚厚的秋裤;

  曾经嘲笑着喝不起冰水的年轻人,如今已经泡好了姜茶,趁热喝下;

  曾经妄想着周游世界放纵不羁的年轻人,终究要坐在办公桌前,兢兢业业认真生活

  就像曾经被指责为“垮掉的一代80后”,早已成家立业堂堂正正安稳立世。

  就像这个世界终将要成为00后的天下,成为无数个下一代的世界。

  90后挺好的,健身、喝茶、拼搏、生活。面对生活,从不懈怠、傲慢、轻视。

  至少,我们严肃认真,又充满渴望。

  至少,我们真的强烈地热爱着生活,热爱着整个世界。

  -End-

   /往期推荐/  

  最好的关系,是相互成全

  何洁:爱别人,永远不要超过爱自己

  这条朋友圈,仅你一人可见

  余文乐结婚:最好的爱情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

  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代表作《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

  微博@Nico尼可oo  

  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