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信念是人生走向辉煌的基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理想、信念是人生走向辉煌的基石

2018-01-07 09:08:43 作者:谢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想、信念是人生走向辉煌的基石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强调,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在茫茫的雪域高原,一支红军队伍在艰难地前进,一位军需处长被冻死在雪地里,大雪覆盖了他的身体,他因此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听到这里,你可能会想:既然是军需处长,手里掌握着战士们的吃穿,在饥饿和寒冷面前,他完全可以吃饱、穿暖,他怎么会被饥饿和寒冷夺去宝贵的生命呢?难道他是傻瓜吗?不,他绝不是傻瓜,在他的心灵深处,有一种比金子还要宝贵东西,这就是为国家、为民族的解放,为了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在长征路上,这种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英雄气概典型事例不胜枚举感天动地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长征不仅是一条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英雄之路,也是一场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精神远征,它是人类历史无与伦比的壮举。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是战胜困苦的精神动力。长征之所以能够克服千难万险,冲破黑暗,走向光明,就是因为红军心中救亡图存,永驻共产主义理想这盏明灯。

  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长征途中,在强大敌人和险恶的自然环境面前,红军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征服千难万险,战胜强大敌人,取得了最终的伟大胜利,为中国革命闯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今天,步入新世纪的我们,同样需要坚定的信念;同样需要坚强意志;同样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样需要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这样的信念、精神,我们才能从容地藐视困难、顽强地面对困难、乐观地克服困难,有了这样的信念、精神,我们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风貌,激发创新能力,燃烧创业激情,焕发无坚不摧的力量。这样的信念、精神是我们人生走向辉煌的基石。

  如今我们的生活早已远离了战火硝烟。有些人革命理想、信念缺失,觉得长征精神、革命情怀成为了“过去时”,与市场经济下注重“利益”和“务实”有些不搭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开始盛行。从大量经济犯罪案件来看,沦为不法分子的,几乎无一不是肇端于革命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在利益的诱惑下,涣散了意志,无视党纪国法,栽入了犯罪的深渊,成了社会的不和谐音符。因此我们应大力倡导长征精神,树立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至关重要思想基础

  在新长征的征途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同时,也要看到,越是接近顶峰,道路越不平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决不会唾手可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风险,还要进行长期的艰苦奋斗。当前,面临的困难也更多、挑战也更严峻,依然遭遇“大渡桥横铁索寒”的困境。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外部环境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唱衰中国、南海问题、台独藏独疆独等对我骚扰不断,依然碰到“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关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脱贫攻坚要“啃硬骨头”。革命不是“一战定乾坤”,建设也就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即使在阶段目标实现之后,党还要领导人民朝着更大更高更远的新目标不断迈进,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必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

  反腐倡廉的“长征”永远在路上。当前, 腐败变质、不正之风依旧是我们党内最大的敌人。虽然,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成就,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赢得了党心、凝聚了民心。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问题依然严重、易发多发,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的体制机制还有待建立,形势决定了反腐败斗争必定是长期的,而且是艰巨的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作风建设,“长征”没有“歇歇脚”的休息时间

  长征已经远远超出了简单的历史概念,它已经成为整个民族精神动力的重要来源。“长征精神是在当时历史背景下产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宝贵遗产。

  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长征面临的生死存亡是无法相比的。我们必须立大志,努力为国家和社会作奉献,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在发展市场经济过程中,不能只看到经济利益和实惠,要从个人主义小圈子中跳出来,真正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这样在今后回顾人生历程时才不会后悔虚度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