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读懂了我的心思的植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棵读懂了我的心思的植物

2018-02-01 04:46: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棵读懂了我的心思的植物

  在我的花花草草当中,有一盆陪伴了我两个冬季的植物,听长辈们说,它叫落地生根,因为这种植物非常神奇,每一片叶子长大后,叶子边缘都会长满蝴蝶一样的叶芽,叶芽长大 了,就落到地上,生根发芽,又会成长为一棵独立的植物。因此人们叫它们落地生根。也被人们形象的称为摇钱树。

  当时陪妈妈邻居家理发,那个阿姨特别喜欢养花养草养鱼养鸟,楼梯上,阳台上,到处是花草,到处是鸟笼,在这个嘈杂的小城中,宛若世外桃源一般令人舒爽。在阿姨的阳台上,就摆着一盆落地生根,中间一颗特别繁茂,叶子边缘长满了一个个可爱的蝴蝶一样的叶芽,而花盆里,密密麻麻的长满了小棵 的落地生根。当时不知它的名字,问了才知道,阿姨让我随便挑,多选一点,并且抱怨都没地方养它们了,因为它们的生命力太旺盛了。随便摇一下,落花盆里,每个都是独立的生命体。我只挑了一棵,带回我的小店里,认真的把它养在花盆里,每天开门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的花花草草搬出去,浇水,晒太阳,当然包括那棵新来的落地生根。时间欢快流逝着,水仙开了,水仙谢了,菠萝头的叶子都长得张扬了,本该子孙满堂的落地生根却仍然孤零零的生长着。茁壮而健康。叶片肥厚肥厚的,颜色呢,既不是绿色的,也不是红色的,更不是紫色的,要怎么形容呢,生命的样子,生命的颜色,这是我能想到最确切的词语。姿态是那么热烈随意,无论我多么心烦的时候,只要看到它,心就静了,不烦不燥了。就这样度过了第一年,春走了,夏秋也过了,第一个冬天来了,我的落地生根那,还是孤零零的,骄傲的一个人,生长的那么热烈而又恣意。天气渐渐凉了,我就不把他们搬出去晒太阳了,就放在玻璃门边,这样天气好的时候,12点之前,它们依然可以开心的晒太阳。可是我的落地生根那,却不太愿意长高了,新生出来的叶子,不再是张扬的绿 了,是嫩白色吧,就那么小小的,小小的,不长了。

  第二年的春来 了,夏来了,姹紫嫣红的花又开了,而我的落地生根那,又疯狂的恣意的生长了。只是还是骄傲的一个人。因为太繁茂了,好多人问我这是什么植物,当我告知是落地生根的时候,他们都摇头了,“不,我养了那么多年的花草,落地生根不是这样的。”被否定的多了,我也怀疑了,疑惑了,难道我养错了娃?直到又去阿姨家,看 了她的落地生根,又再三确认,才知道,当初带来的就是落地生根呀,只是如今长的阿姨也诧异了。看着我的骄傲的小植物,那么热烈的孤独的生长着,突然就泪奔了,抱着它亲了又亲,亲了又亲,万物皆有灵,谁说不是呢,当初我把它带回来的时候,脑海里就经常浮现阿姨家那盆密密麻麻的落地生根,我担心那,即希望它开枝散叶,又怕我照顾不好它那么多的宝宝呀!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怎么都不长叶芽的落地生根,可是我的宝宝呀,两年 了,就那么孓然一身的骄傲的陪着我,那么旺盛,那么恣意,那么生机勃勃,以至于每天经过的人,都会看它,猜它是什么植物。

  是的我的心思,它一定知道的,怕我担心,怕我多虑,就那么骄傲的活成了另外一种让我惊喜的样子!特别喜欢花花草草,是所有的有生命的植物,不是特定的玫瑰或者芍药。而且从来不多养,因为太喜欢太在乎,所以害怕照顾不周,会伤心,会难过。于是每年的春天,只要我店门前的两侧摆满了花盆,即使看到再美艳再喜欢的花草,都坚决不再买回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