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的大树你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漂亮的大树你还好吗

2018-02-05 19:41:0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么形容过节呢?“张灯结彩”呀!

  眼看着立春了,街角的雪快融化的没有痕迹了,学生陆续放假了,街上的车越来越堵了,为什么呀?因为要过春节了!今年的彩灯装饰的比以往晚一些,但今晚我的小店门前也 火树银花了。真的漂亮呀,闪闪的,亮晶晶的,年的气息或者喜庆的气息,重了。即使现代快节奏惯了感觉不到年的气息的人,看着满大街的火树银花,也都感叹'又是一年春节要到了"!

漂亮的大树你还好吗

  闲下来的时候,整理货品,发现离灯管近的化妆粉扑,那种像海绵一样的,软软的东西,贴着灯管的那一面,竟然风化了,用手捏,碎的像粉末。当然只是贴着灯管的那一面的表皮。我的心却莫名其妙不舒服了。说疼呢,太夸张,自己没有那么悲天悯人,只是没有生命的化妆棉扑都被灯管烤得风化了表皮,那么那些有生命的树木呢?不是要每天华灯绽放的时候都要备受煎熬吗?它们那些接触彩灯的皮肤会很痛吧?它们被比手指还粗的灯管缠住的树干更痛吧!如果它们会却讲话呢?会说什么呢?我想,什么都不会说,只剩哭泣了吧!

  驱车回家的路上,路两侧真的流光溢彩美丽炫目呀!突然明白自己了,前几天看到初一到初六“美栗世界”灯展正常展出的时候还高兴不得了呢,今晚却难过了,心疼树,心疼那些百年栗子树。也许真的善恶一念之间吧!

  流光溢彩的彩灯,一张张喜气洋洋兴高采烈笑脸,今年我却只想问“嗨,可爱的漂亮大树,你们还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