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差钱就稀罕刚刚好的小心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差钱就稀罕刚刚好的小心意

2018-02-19 17:19:4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差钱就稀罕刚刚好的小心意

  翻遍了微信朋友圈找一条很急需的广告,广告没有找到,却翻到了四个小时前本家嫂嫂发的一个说说,原来今天是嫂子生日啊,有侄女的小红包大哥的大红包,还有其他人的红包以及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最后是嫂嫂笑靥如花的照片

  突然感激这个朋友圈了,不然真的不知道嫂嫂过生日了。于是点赞然后发了一个6.66的小红包,留言嫂子永远18岁。不一会嫂子收了红包,回复“谢谢亲爱妹妹”。哈哈,一贯很严肃的嫂子居然说了这么黏糊的话!应该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吧!看得出来嫂子心情不错,我也替嫂子开心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大家都不差钱,就是有人关心自己适时问候关心会让人很暖心,很开心。一个几块钱的小红包,却能表达自己的心情,我在关心你,记得你,反而这个时候如果发很大的红包会让收红包的人很不安。有时候心意到了就可以了不是吗?

  比如过年期间大家免不了要收红包发红包。有得人会很纠结,也很头痛,少了呢觉得拿不出手,多了呢又会很头痛。比如那些大家族的,即使每家一个孩子,加起来都是成群结队的,如果每人给好几张毛爷爷的话,估计一个月的工资不够呢,更夸张的是前几年看得一篇文章,一对新婚夫妇因为给小辈们开压岁钱居然双双自杀了。不记得具体中国的哪里了,但是也反应了一些现象,可以说是陋习吧。但是我们家里就不会有这种现象,我妈是老大舅舅他们每年都会过来聚餐,大人孩子的成群结队,但是妈妈就告诉舅舅们,谁也不用开压岁钱,一起聚餐就可以,放一点零钱在桌子上,有1块的5块的10块的20的就是没有100和50的,大人们吃饭聊天,孩子们可以拿零钱去买一点小东西,当然每个人只能拿一张无论数额大小,这样孩子们有了一点自己可以支配的零花钱很开心而大人们也没有什么压力

  是呀,红包多么大才能表达我们对亲人的爱呢?我想多大的红包都表达不了吧,我们互相爱着彼此的心才是最无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