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不稀罕好男人,我爱坏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不稀罕好男人,我爱坏男孩

2017-12-28 18:45:30 作者:玉面小飞龙 阅读:载入中…

就不稀罕好男人,我爱坏男孩

  说起好男人标准女人可以喋喋不休滔滔不绝;而聊起坏男人的坏,却总是举起不懂,犹豫不决呢……

  难道你也感觉到了坏男人的可爱

  y:玉面小飞龙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01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听起来没道理,但讲的是大实话啊。

  等等,你们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是坏男人?

  如果仅仅只是抽烟喝酒泡夜店有纹身,所有表象不过是这个对象生活方式,如果真要严肃地剖析人性本质,就不该只是肤浅地只用一种方式观察。

  所以深入解析“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还得从“坏”的定义开始。那些大奸大恶,心狠手辣以及刁毒邪恶的男人是全人类的公敌,正常人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更别说得到姑娘的青睐了。

  所以讨论的不是这类坏男人,我们女人又不傻,男人也别钻牛角尖了。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起初为了把自己包装成金句的气质,掐头去尾省却了很多重要信息

  用反常识的手法去吸引眼球,是为了吸引有心人去谈谈背后真正的内涵。只可惜这份用心良苦藏得有点深。

  02

  为什么女人不爱不坏的男人。

  因为老实巴交的好男人就像社会工厂一键生成的大型好男人连锁店,他们一模一样的好,却少了差异化的个性服务。

  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不爆粗也不杀人不放火不嫖娼不赌博的好男人,如果仅仅只是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不爆粗也不杀人不放火不嫖娼不赌博,谢谢你,你很有社会公德心。

  但你是社会模范,跟我有什么关系

  俗话里说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现在想想完全不是指居家过日子,究其出处,应是聊斋卷一《青凤》一文,文中提到耿去病耍坏得青凤芳心,耍坏之举实为得手之笔。 看来自古以来,女人爱的多是会“耍坏”的男人,而不是品行素质很差的男人。

  《青凤》中的耿去病深谙此道,利用自己的“坏”,把青凤逗得心花怒放,甚至心甘情愿地做了他的二奶……

  就跟男人认为女人一直端着多少有点做作一样,女人觉得男人一直很正经其实是不解风情。

  如果自始至终男人在意的仅是维护自己翩翩公子的形象,女人会想“既然无论如何我也撩不动你的半点血性和冲动。那这恋爱的对象又何必是我。我需要热烈的确认你爱的是我,而你居然还在心不在焉地表演着你的好形象”。

  女人爱男人的那点坏,是爱一个聪明有活力并且无所顾忌勇敢男人,他有血有肉愤怒也有担当。

  而好男人顾忌太多,挪不动步,三脚踹不出一个动静,浑身上下都是抖不掉的在生活面前早早缴械投降然后苟且妥协的丧。

  03

  圣经里亚当的第一个妻子不是夏娃,而是莉莉丝(Lilith)。

  上帝由泥土中造亚当和莉莉丝,成为夫妻。直至亚当和莉莉丝因为尊(ti)卑(wei)问题争吵。莉莉丝说“我不可在下”,而亚当说“我当在上,不可在你之下;你当在下,我在你之上”。

  莉莉丝愤然出走,上帝派天使追逐她,威胁她,莉莉丝拒绝了天使,天使说“我们要将你溺死在大海之中”。莉莉丝跳红海自杀,上帝只好放弃莉莉丝,并取出亚当的肋骨创造了夏娃。莉莉丝则成为了撒旦的情人,夜之魔女。

  亚当按照当代标准,十足好男人。

  “上帝按自己的模样创造了亚当”,亚当是帅哥;伊甸园里吃喝不愁,居住环境完美;亚当老实本分,服从上级(上帝)指示,还不是好男人?

  但是,当他所顺从的这个秩序化身(上帝)本身就不公正时,亚当没有扭转不公正局面的能力,更倾向于无意识地服从秩序,而成为压迫莉莉丝的同谋。

  虽然没出过场的撒旦大魔王是个坏男人。但莉莉丝最后却成了他的情人,这代表了什么?莉莉丝当初愤然离开亚当,在于两人抢夺“我当在上”的地位。莉莉丝宁死也不肯向上帝低头。毫无疑问,她在撒旦手中必然得到了“我可在上”的权利

  神话中,莉莉丝和撒旦最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是什么使她宁可从伊甸园来到地狱?只有一样——可以反抗秩序的自由,况且,这秩序分明就是为了压迫她而诞生。

  04

  这世间的女人大概也分两面。

  一种是来自泥土,和亚当平等,反抗的莉莉丝;另一面是来自亚当肋骨,服从、温顺的夏娃。

  这个世界,正如服从上帝的意旨,在每个女孩出生后,就不断地灌输她各种成为夏娃的方法——你要贞淑贤良,习女德,修女容,谨女言,勤女工;你要穿高跟鞋小礼服,喷香水化淡妆做面膜去体毛。

  目力所及的一个“普通”女人,其实早已套上了重重枷锁,开口要言辞高雅,举止要斯文可控,为了众人之目要冬天也能胜任短裙丝袜,当她有了家庭,更要为家庭默默付出不顾一切。成为符合上帝期待的“好”女人。

  当代女性倒是折射出了几分莉莉丝的灵魂,只是每当反抗,就往往要付出血的代价;每当反抗,就有厉兵秣马了几千年的男权社会秩序来告诉你:“你错了!你不是好女人!你无耻!”

  且不提敏感的性、生育和婚姻自由,只看看这世间一些可笑的常识:拥有正常的脂肪层就是丑陋,坐姿不端就是教养低劣,不剃体毛就是粗俗……

  你为什么不是一个美丽脆弱光滑温顺,还不需要上厕所的玻璃娃娃?

  生活在这样扭曲的世界,被伪装和枷锁勒得已经喘不过气来的女人们,一旦出现一个如撒旦般可以允许打破一切界限的男人,哪怕只是幻象,或是浮光掠影,只要能让她知道——你可以自由和健康得像山间的野兽一样,对所有你厌恶的东西说不——她难道不会像快要溺死的人露出水面来吸一口气那样,迫不及待又无法拒绝?

  好男人是好儿子父亲丈夫,守规矩讲文明是道德标兵。然而,多少人想过,这世界上的规矩、文明、道德,都是在为谁的利益运行?多少道德本身就是女性思想和自由的枷锁?当你在这种扭曲的道德下当好男人,本身的存在就让女性痛不欲生

  孝敬公婆,抚养子女含饴弄孙,一个好男人可以带给女人这样一个幸福家庭,但是女人本身在哪里?

  媳妇母亲、祖母,“我”呢?

  “我”在哪里?

  女人要什么?钱?温柔?安定感?都很不错。但我们不如从反面来看看,是什么足以让女人逃离婚姻,正如莉莉丝逃离上帝和伊甸园?

  我想那或许是一种感觉,叫做“我终于感到自己还真正活着”。

  不需要胭脂粉饰,不需要名牌傍身,去除了外界的一切附庸品,当一个人只拥有自己的肉身和思想,和这个世界交融并战斗,如同这个世界的初民一般。如果这时有人能伸出一双援手,哪怕只是一时相助,这种自由的力量,将超越一切外物。

  于是这世间就有了唐璜,有了楚留香之类的传奇,但事实上,只要愿意去探索这个世界的奥妙规律,难道你我就不可以?

  能为了所爱的女性,为了让她得到真正的平等、自由和解放,而原意打破一切不合理规则的“坏男人”,才是包括我在内很多女性心中的真爱吧。

END

  原创文章

  转载务必文首注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故事与他,id:zdy050】

  作者:玉面小飞龙”

  或后台回复“转载”联系号主添加白名单

  “三观不正”的90后生活观察家

  不疾不徐娓娓道来身边的故事

  与世无争地讲述着自己的道理

  玉面小飞龙

  关注我,你的眼睛会怀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