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有来生不负如来不负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若有来生不负如来不负卿

2018-03-07 20:27:3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若有来生不负如来不负卿

  街角的情侣在争吵,很激烈,很忘我。

  “不是说我什么样子你都喜欢吗?”女孩子痛哭流涕用力的拉扯男孩子的衣袖。

  “是,那个时候我为你***都很愿意,可是现在我看你一眼都很烦懂吗?”男孩子一脸的不耐烦

  “你就是个骗子,那你当时为什么要追我,要对我那么好呢?”女孩子哭得很凶,根本就不顾及路人的围观。

  “是,我是个骗子,你不是也一样吗?当时你也不是现在这样无理取闹的,不是也伪装的很乖巧可爱吗?什么样的都喜欢,前提是你什么样的都得可爱呀!可是瞧瞧你现在,泼妇一个!”男孩子疾言厉色的样子真的很可怕,连我这个路人都觉得寒冷入骨,那语气怎么都不像对着自己曾经恋人说的,那眼神恐怕是仇敌看了都会冰冷入骨吧。

  离开人群,女孩子的哭声依然清晰入耳,真的如长辈所说,倒春寒了呢,前几天还温度直逼20度,这几天又降到零下了,大衣棉服又穿上身了,依旧很冷。

  也许每个人都会像那对情侣,曾经很相爱,觉得对方就是自己的唯一,觉得哪怕为对方舍弃生命在所不辞,可是时光荏苒,春红了柳绿,转眼雁南去叶枯萎,花不娇艳了,雪压弯了树枝,除了天寒地冻还有渐渐熄灭的热情青春躁动不安的荷尔蒙,于是久就生厌,就没有了初见的惊鸿一瞥,没有了唯你不可的年少气盛,留下的是被生活打磨的面目全非容颜,亦或者是关系稳定后自己露出了自己最舒适的适合生活的样子,但是这个样子适合生活却不是恋人心里最美丽的样子,确切的说不是真爱你的人眼中你该有的样子。

  可是人生漫长而又太短暂了,漫长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自己独自走过一段没有任何人可以陪伴自己的岁月,那段时光叫做成长。不能让任何人陪伴帮助自己,别人也帮不了自己,有些事情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但是在悟出来之前,我们生怕自己错过人生中一些重要东西,所以紧张慌乱,想要抓住很多的自己认为当时离开了就活不下去的东西,但是事实往往证明我们当时太心急了,伤过痛过才明白,那些人或事只是人生路上一些美好风景和点缀,他们可以让我们成长的道路不那么单调生涩,无论快乐还是痛苦,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短暂是因为当我们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孩子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都已经是孩子的父母了。可是却还没有弄明白什么是情,什么是爱。还是会有遗憾,没有把握住当年的初恋,没有把握住当年的暗恋,甚至没有珍惜当年一直苦苦追自己不离不弃却被自己狠狠伤害备胎。是啊,有多少人嫁的娶的是自己的印象最深的那个初恋呢?所以初恋就像身上的刺青,即使洗掉了,即使通过千遍百变,印记怎么都抹不去,即使抹去了,也是自己欺骗自己吧。即使释然了也是会不经意的就涌上心头,要么苦涩的摇头,要么低头沉思含泪暖笑。

  于是那部影片火了,那句台词火了“曾经有一份真诚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再来一次得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个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可是人生没如果,更没有回头路,真的有的话,定会是“不负如来不负卿”,爱的千难万阻不松手不放弃,不爱的不会去招惹去伤害。

  若有来生,定不负如来不负卿,活成最完美纯真的样子,深爱切不去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