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寿健脾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长寿健脾粉

2018-04-09 00:36:39 作者:国手张 来源:慈悲济世大医活人 阅读:载入中…

长寿健脾粉

  长寿健脾粉

  

  图片

  图片

  转载自慈悲济世大医活人

  ……

  赵氏中医师承国内多位国家级名老中医,为全国名老中医陈治恒教授关门弟子,恩师常常教导我行善积德是作为一个医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在跟师学习的几年,常常看到老师免费赠方送药给穷困患者,让我敬佩不已,虽然不能成为老师那样的一代名医,也一定要成为一个济世救人的良医。公开家秘,师传良方,传道授业,让更多患者和医生受益。

  恩师陈治恒教授在建国之初,受命于校长李斯帜先生,到民间访问有家传绝学及理论功底深厚的老中医,确认其经验后,建议他们到本院从事临床和教学工作,在此期间,老师获得了不少老中医家传秘方,收集整理记录在手抄本上,2006年恩师正式把秘方手抄本两册传授于我,并嘱咐我以治病救人终身使命,继承创新为毕生职责

  【长寿健脾粉】

  明沙参200g炒淮山200g炒芡实200g茯苓200g 炒苡仁300g炒谷芽100g炒莲米200g炒扁豆200g

  用法:将方中的淮山,芡实,苡仁,莲米放锅中,分别用小火炒至表面偏黄即可,与炒熟的五谷杂粮(黑豆,黑米,黑芝麻红豆,黄豆,花生核桃,燕麦,荞麦,小米玉米,豌豆各半斤)混匀打粉,每日早餐根据饮食量,将健脾粉用鲜开水调成糊,放入白糖,或者蜂蜜即可食用,口感极佳,长期服用,没有任何副作用男女老幼皆可。

  功效:益气健脾,补益后天之本

  主治: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四肢乏力,形体消瘦面色萎黄等脾虚之证。可用于慢性胃肠炎,糖尿病,慢性肝炎,慢性肾炎,营养不良等各种虚损性疾病同时健康正常人男女老幼皆可作为日常保健服用,增强脾胃的运化功能,补益后天之本。小孩吃了,脾胃功能健运,饭量增加,个子能长更高,老年人生理功能减退,脾胃虚弱,饭量减少,长期服用后,脾胃增强,饮食增加,防病治病,延年益寿

  备注:感冒,发烧停服

  脾好胃好身体好 饭长个长寿年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寿健脾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