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社会实践有感

2018-07-19 21:04:49 作者:黄文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有感

  这是来南坡小学实践的第四天,作为安保组的一员,今晚轮到我来在校门口值班。本来这是一个再也平凡不过的夜晚,但不久后,有三个小孩子小跑了过来,我一眼认出了他们几个就是这里的学生

  我不由地喝到,你们几个这么晚了还不回家?

  他们几个支支吾吾得,然后向我递来了一盘点着的蚊香,说到,老师你们这里的蚊子比较多,这盘蚊香你先用着。顿时心里一阵暖流经过,于是我与他们闲聊起来,但碍于规矩,我没有让他们进来。

  经过交谈,我才得知,原来他们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就剩下他们和爷爷奶奶在家。

  “你们这么晚不回去,爷爷奶奶他们不担心吗?”

  “没关系,我跟他们说过了。”

  突然一个孩子突兀地问到,“老师,你们什么时候走?”

  “嗯,再过一星期左右吧。”

  “那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我想跟你们玩。”

  霎时间,我心里有点堵。以往这种桥段我只在书里看过,但当它发生自己身上时,感觉自己有点手足无策,顿时语塞。

  过了一会,我才缓缓说到,“放心吧,以后有时间我们会来找你们玩的。”

  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我不知道是安慰他们还是安慰自己。但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剩下的这几天一定要用尽全力,让我们留下更美好的回忆,在让我们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给他们的童年留下光辉的一笔。(黄文杰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