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飞逝,兴奋又失落(7.20罗杏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时光飞逝,兴奋又失落(7.20罗杏桃)

2018-07-21 21:49:21 作者:罗杏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飞逝,兴奋又失落(7.20罗杏桃)

  2018.7.20

  还是那句老话吧,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处井小学第五天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经过半了,心情还是有些复杂。一边夹杂着又苦又累的日子快要结束了的兴奋感,一边是对孩子们和当地叔叔阿姨们的依依不舍失落感。今天早上调研组本来不打算外出,留在文化整理问卷讨论调研论文,可是,当我们在整理问卷时发现数据不够充足,我们决定再一次走访村子各个巷子,进一步了解当地村民教育态度以及当地一些富有特色民风民俗有趣的是,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当地的屋子门前都会在横梁上方赋有一幅精美壁画,我觉得蛮有艺术气息和对生活寄予美好愿望

  到了差不多中午时分,我们调研组和支教组老师一起来到了一位五年级的女同学家里进行家访,说是家访其实就是正式说法罢啦,我们就是想与孩子家长聊聊天,一起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才过程。在整个家访过程中我逐渐发现其实农村的孩子确确实实不比城市孩子差,相反,他们可能更棒。但是,可能在成长过程中由于家庭经济原因或者父母观念问题,导致孩子不能得到一个良好引导者为他们引路,逐渐在人生的分叉路口走偏了。我今天遇到的一位家长恰是如此,虽然望女成凤,但不正确的引导可能会误导孩子,希望当地教育也可以加强家长层面上的引导吧。

  今天亦如此,简短的午休过后,便要与几位小伙伴一起赶到学校准备相关书画大赛事情。今天比赛虽不如昨日叶脉大赛般激烈,但还是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积极性的,许多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粉笔字大赛和钢笔字大赛。看在他们那么积极,活动组肯定准备了精美奖品奖状给他们啦,想到明天他们收到奖品的一刻笑得跟银铃般的笑声,我们内心也笑得跟孩子班灿烂

  今天的心得就到这里好像差不多了吧,还有遗漏的东西就留着明天待我睡一觉再写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