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曦阳激情昂扬 河头欢乐不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曦阳激情昂扬 河头欢乐不断

2018-07-22 16:52:19 作者:sud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曦阳激情昂扬 河头欢乐不断

  曦阳激情昂扬 河头欢乐不断

  7月16日早晨,伴随着学校响亮的起床铃声支教队员早早的起床为全新的一天做好准备。同样的,学生们也是以美化校园开始作为全新的一天。

  图:学生进行校园清洁

  今天是来到遂溪县河头中学的第三天,相对于正式开课的第一天,支教组的各项教学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每一位队员都将自己工作准备得更加充分,更加有条不紊同时课堂气氛渐渐融洽起来,师生之间的互动也逐渐增多。而另一边宣传组的伙伴们也同样辛勤地工作,随时随地对支教组的队员进行跟拍,记录下他们教学的点点滴滴

  图:老师辛勤地为学生们备课

  今天的天气虽是雨雾弥漫,天公不作美,但这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热情。在这次支教中,曦阳社会实践队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课程,包括第一课堂中的英语、日语、语文历史等,和第二课里各种各样兴趣课,有话剧、拉丁舞、手语手工辩论赛等。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可以让学生在学中乐,乐中学,也有助于消除同学们因学习主课而带来的疲劳

  上午的课程主要是兴趣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上述感兴趣的课程,这些课程是同时开展的,分别由老师们把学生带到指定的班级里进行讲授。

  图:开设的各种兴趣课程

  总结兴趣班的开展情况,现场的活动氛围都非常融洽,各有各的特色。其中就有一项课堂氛围很活跃的手语课,学生们都很积极的跟着老师学,坐在后面看不清的同学都会主动要求站起来,由于同学们比较接触这种类型的活动,因此这种新颖的课程仿佛给他们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图:学生学手语的过程

  每次见到孩子们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老师们上完课后的倦容都消失了。课上队员们互相听课,课后互相提出教学建议管理班级的技巧,共同进步,力求将更多的知识教授孩子们,不断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撰文/刘秀娣 摄影/卢杰菲、关洁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