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2018-07-23 06:34:28 作者:崔艺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感恩人文精神重要内涵,是提高学生品德修养帮助他们逐步形成良好个性健全人格的重要教学内容,感恩教育是宏扬文化传统、提高民族素质需要。不会感恩,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亵渎

  今天我们搞了一个以“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感恩活动。活动期间由共建组的组长分享两个小故事,并问了几个有关于学生对家长了解有多少。但是很可惜的是所问的问题几乎没有人知道。就像问及是否知道父母生日,是否知道父母喜欢吃什么,是否知道父母穿多少码鞋……一些生活细节时,都没有人知道。想想我们从小到大,父母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可能为了我们放弃他们的梦想等等。他们了解我们的几乎一切。有好吃的,常常惦记着我的孩子喜欢吃,让我们住好的,穿好的,苦自己,也不愿意苦孩子。但是我们常常都忘记感恩,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还常常跟他们斗气,跟他们斗嘴,顶撞他们,嫌弃他们啰嗦,让他们痛心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课堂尾声,我们还让他们在手工课时亲手制作了一朵花,附带一张明信片,让他们写一些感恩父母或者家人的话。感恩是一个长远话题,是不会过时的。心怀感恩的人活得更加快乐。感恩应该从小培养,让他们从小用感恩之心面对生活的一切。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之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第一作者:崔艺兰

  第二作者:陈泽丹

  摄影:陈泽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