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尖上的小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指尖上的小黄人

2018-07-25 06:23:05 作者:谢静雪 来源:谢静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指尖上的小黄人

  超轻粘土是我在高中时期就很爱做的一种手工艺,它的趣味在于可以用双手制作出各种小玩意指尖在粘土上轻拢慢捻后,一个个活灵活现作品完成了。这次三下乡,我希望将轻黏土的魅力带到新店寄宿制学校来,希望孩子们也能发挥她们的想象做出自己喜爱的作品。

  这次我选择制作小黄作为轻黏土的课程,小黄人的做法比较复杂大学里面社团教小黄人的课程也会花上一小时,所以我比较担心一节课40分钟会做不完一个小黄人。但是其他的教程又太过简单,后来纠结之后,我选择相信这里的孩子,定了小黄人的课程。

  我的课在下午第二节,在第一节课时我就将材料搬到了课室门口,一上课我就将粘土布置到位,然后给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一份材料,并提醒他们做粘土的注意事项,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并且安静地坐着,跟着我教的步骤一步一步来。另我惊讶的是男生的制作速度竟然比女生还快,而且制作的质量也比女生还好,甚至一些比较调皮的孩子所做的小黄人既有按照教程的步骤,也有教程外自己的小创意,比如改变小黄人的头发,或者多加一个帽子,或者背了个书包……这些创意都是我意想不到的,看着男孩子们能够对轻黏土课有热情兴趣沉默不语的他们变得好学,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几句对轻黏土的问题都让我感到快乐,我很乐意走进他们,我很愿意将我所学都教给他们,我想要将一切的技巧都传授给他们。

  希望接下来最后一节手工课也可以顺利地完成,让我们都收获一个快乐夏天,他们的回忆像我的会议一样美好的,快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指尖上的小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