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尖上的舞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指尖上的舞蹈

2016-07-12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下午四年级的同学迎来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首次手语课。“蒲公英”实践队队员张怡静简略地自我介绍以后,四年级同学的手语课终于正式开始了!

  “来,跟着我做!大家把右手拇指竖起来,然后贴在嘴唇上。这是爸爸。”张怡静一边演示一边说。同学们也收起了淘气的一面慢慢跟着做。接着,他们又学习了“妈妈”、“姐姐”、“请”、“你”、“坚强”等手语动作。同学们认真的样子感染了我,我也不禁地跟着做。

指尖上的舞蹈

  可“天有不测风云”,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四年级的同学丝毫没有被影响。有的同学很快速的记下了所学的动作并且演示给周围同学看。“我觉得那些动作很容易就忘记。”另外一个同学告诉我,但是他在跟我说话的同时手却在不停地练习着学过的手语动作。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坚持吧!(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学完一些简单的手语动作后,张怡静宣布会教“隐形的翅膀”这首歌的手语,全班一片欢呼。于是,她又伴着音乐表演了一次“隐形的翅膀”的手语。

  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孩子们学到一些手语动作,我们也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我们所意想不到的——欢笑、坚持、激情、求知的欲望。我觉得与其说我们是他们的老师,还不如说他们才是我们的老师。

  撰稿人/唐珏晖

  供稿单位: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指尖上的舞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