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课堂活力,可爱面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课堂活力,可爱面孔

2018-08-02 11:27:09 作者:林晓茵 来源:林晓茵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课堂活力,可爱面孔

  课堂活力可爱面孔

  今天7月15日是三下乡的第二天。早上,天气突然下起大雨,但还是阻挡不了学生们上课的热情。我去看了四年级武术课,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讲,积极地做动作。对于刚刚接触的武术,他们觉得很新奇,很好玩。动作也做到了基本标准作为支教组的一员,我几乎每天都有去其他老师的课堂客串一下。学习一下他们上课的经验,顺便也当了一下学生,了解并且拓展自己知识面。对我来说,最有趣的是酸奶课。我通过了五年级的酸奶课,学习了制作酸奶的简单制作步骤。上课的过程中,我都有点蠢蠢欲动,想要亲自制作一瓶酸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制作美食的过程很有趣,知识也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渐渐地吸收实践才能真知,实践也是学习的一种有效途径

  昨晚,我收到今天下午要上五年级的教育朗诵课的通知时,刚开始感到有点迷茫。但是在五年级班主任和我们组长帮助下,我渐渐地找到了思路,并且在昨晚我简单地设计了上课内容。为了避免对他们在课堂表现熟悉,我今天早上认真地观察了一下他们的其他课堂情况。本来我以为我的课堂准备会因为太过匆忙而不能让同学们学到想学的内容。但是根据他们的反应,他们觉得课堂挺有趣的。我的教育型朗诵课堂增加了一点互动游戏,他们都很积极踊跃参与了;而且他们的表演时都很生动,也很灵活。当我邀请同学们朗诵《梦与诗》时,基本上全班同学都配合了,而且朗诵地很有情感。今天收获颇丰,期待明天的到来。

  作者:林晓茵

  审稿人:陈思贤

  队伍:朝槿实践队

  学校:岭南师范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