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小艳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袁小艳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3 22:02:28 作者:袁小艳 来源:袁小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袁小艳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不知道是不是还没有熟悉这个环境,还是身体有一种亢奋状态,六点钟没到就醒,起来感觉清爽,外面凉凉的,一出门山上有雾,感觉空气清新,好像来到一个仙境世界

  吃完早饭之后,路过大门时候,看到门外有好多小朋友聚集在一起,当时八点没到,看到他们在门外叽叽喳喳的,看到有人过来就跳起来,看看里面的情况。看到孩子们天真脸庞愉悦笑容。想起以前自己,对知识渴望特别是我们一开门,他们就马上涌到我们报名点,排好队报名。

  我在那里管好纪律,看到有些老爷爷老奶奶,他们拿的手机是那种老式按键机。感觉这里的情况是十年前的社会。所以这里的孩子可能会输在起跑线上,我们要将外面的知识,带到大山里面,不能要这一代,停留在过去的时间,这可能是我们支教的一种使命所在吧。

  在维持纪律的时候,陪伴小孩子。跟小孩聊聊天,感觉自己跟小孩子还是有点代沟,觉得自己为什么不事先做好一点准备工作。后来,听着师姐在旁边跟小孩子聊天,从小孩子的姓名什么年级,有什么兴趣爱好,慢慢慢慢的打开小朋友的世界。

  后来我们就去外面招生宣传,在两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和带领下,我们进了几户人家的家里,他们在家里面大多是玉米,他们家里不太好,感觉他们这边的基础设施还要改善的。还有那里老人家讲的是土话,感觉沟通上有一些困难。跟小朋友走的时候,她们从路边摘花,给我们织了一个花链。感觉他们孩子的世界很天真,而且他们小时候可以接触这种山林,接触这些花花草草,不像我们在大城市里面,每天要参加补习班,玩的是电子产品,他们玩的比较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