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小艳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袁小艳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4 21:57:04 作者:袁小艳 来源:袁小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袁小艳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因为教室设备原因,所以之前精心准备多媒体教案没法用,所以只能是纯讲课的上课方式。我的课又恰巧是开课仪式若下雨的应急方案。昨天晚上开完集体会议的后又不知道,开课仪式的天气情况课件也要改。无论如何都要把教案写出来,因为听说有些孩子是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才到我们这里上课,看着他们那一张张天真可爱的脸,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就想着不管天气如何,不管这节课是不是上,都要想方设法的把这节课,准备好。不能辜负孩子们对我们的期望,也不能放弃这个锻炼自己机会。也感谢调研组小伙伴陪伴一起熬夜,还为我准备了宵夜,真的是雪中送炭感觉很暖心。

  今天早上是上B班的课程,感觉还是可以的,自己还是掌握得到那个节奏,只是可能经验不足,没有事先想好,若干个很好的应急方案给摆出来。还记得一个小朋友说错一个地方,在我备课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会出现这种状况。可能这就是经验不足问题,上过一次课,就对这个东西,这个知识点有更明显印象,更深刻了解。这可能是一个教师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以前我以为这样枯燥的上课,就这样子无聊的度过这一生,其实,现在想回来每次上课,都是一种新的感受,孩子们都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问题,他们会说出不同的情况。这可能是每次上讲台它的魅力

  可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开课仪式还是进行的。所以上了15分钟之后,中止了课程。带着小朋友,去进行开课仪式。可能在之前准备了五六个小时的课件安排,最后只是呈现在讲台上的,可能只有那15分钟,但是这已经满足了,因为看着孩子,认真求知的脸,他们对学习热爱。这已经满足了,可能这就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让孩子展现更好的教学方式,我们老师付出更多东西去传授给他们。

  上午的二三节课,都是在四个班中不停的串,每个老师的教课方式不同,学到了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也看出了他们很用心的去备课。感觉这很有趣,很新奇,在不断的吸取别人的经验,完善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感觉在不断的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