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小艳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袁小艳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17:22 作者:袁小艳 来源:袁小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袁小艳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我又做了一早上的的摄影师,去各个教室拍摄孩子们学习的每一个神情

  在此过程中,我发现孩子身上的特点,也是我深有体会经历。他们有无忧无虑天真好动、还有充满着激情。其中最令我感同身受的是充满激情,在我看来而言,这也是孩子最突出的特点吧!

  热情这种东西是在某个阶段特有的,尤其是像他们这个阶段。他们每天在我们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已经在校门口堆满了,一直喊着开门开门。还有就是在上课的时候老师说抢答问题,我几乎是发觉不了是谁举手最快。这些表现也是我曾经影子,所以我对这些孩子有一种怀念过去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自己不会有现在的这些各种烦恼,吃饱穿好后就可以到处去溜达,所以对过去真的是无比的怀念,但时光回不去只能够珍惜现在。

  现在作为老师的我们,我感觉很多事情我们都应该权衡一下,尤其是对待学生们,我们应该以老师的身份去对待他们。不能对某个学生有过多的特殊对待,因为我们现在所在地方条件不好的学生很多,如果对于某个学生有过多的特殊对待的话,其他的学生也会看在眼里,这样会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我们做老师对学生的照顾需要的,但是也要懂得权衡,千万就是不能让学生产生不好的心理

  其实不只是这些,还有生活工作上很多也需要平衡,对他人绝对不要以一种命令或是这类的方式来跟别人沟通,这样子的话很容易就会失去别人的……这或许是我不成熟意见,但这是我内心真诚想法。在学校里,我的助班师兄一直跟我说,想要让自己跟班级亲近,那就要权衡好与班级的关系,懂得如何去跟他们沟通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去管理班级。其实每一个集体都是这样子,要学会权衡才能让集体变得更加的团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