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村民的近距离接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与村民的近距离接触

2018-08-08 05:35:40 作者:侯雯俐 来源:侯雯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村民的近距离接触

  三下乡之旅的第五天我们来到了红色故都—瑞金。瑞金是红色的故都,共和国摇篮。刚踏上瑞金这片土地感受到了瑞金人民热情,这场红色革命之旅因瑞金人民的热情而变得更加不一样

  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去到农村去探究有关乡村振兴助推农旅融合发展路径。我们分为访谈组和问卷组,在酒店安顿下来了之后调研组为我们进行了内部的一个培训,让我们对于路线规划和问卷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

  下午我们正式出发了,我们来到了叶坪乡,陆陆续续的采访村里村民,其中一位村民让我印象深刻。他是一位普通家务农的中年大叔,一个星期前由于工作时不小心弄伤了脚在家养伤。对于我们的问卷他很认真的帮我们填写,对于一些不懂的选项积极询问我们,跟我们聊了叶坪乡近几年的发展,最大的问题由于资金的缺乏很难形成产业链去发展旅游业,也比较缺乏旅游业的知识,很难通过发展旅游业去促进农村的发展。从他的话语中我看到他们的渴望以及无奈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次的调研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到他们。他还一个劲儿鼓励我们这次的三下乡,能够给他们带来新生力量

  我们的力量也许会很微弱真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给他们带来帮助。

  实践真知,田垄知农事。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侯雯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