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健聪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健聪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52:32 作者:李健聪 来源:李健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健聪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每日依旧,文轩小弟弟来宿舍叫我起床,越来越依赖他了。这里的半夜和凌晨是真的冷,现在每天晚上都会被冷醒一两次,听到小孩子声音就暖起来了。

  今天的课程有一个特别的课程,就是说说心里话这一课,让每个孩子都和我们聊天,说说他们的心里话,分享一些趣事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都和我们分享一下。在今天,我和一个小妹妹——黄桂珊聊天。先自我介绍,我们都认识了彼此。我开始了解家庭近况和她的学习。她的学习成绩很好,这个我觉得她做的是很棒的一个地方。她的家庭就比较乐观,她家现在就是只有爷爷在家照顾她们四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在广东打工赚钱养家,她就变成了一个留守儿童。我听到这个的时候我的眼睛瞬间就湿润了,想到我一个开开心心幸福的家庭就觉得这边的小孩子挺可怜的,这边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小的时候就比较少得到爸爸妈妈关爱,桂珊的爸爸妈妈每年才回来一次。她平时也很想他们,只能通过电话和爸爸妈妈说几句话。听到这些我的心里都是很心疼她,所以我就一直和她说一些开心的事,不要她一直沉浸在这里面,鼓励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更好的照顾爸爸妈妈,不要他们这么辛苦也能更多的见到他们。

  下午的时候开设了风筝课,教小朋友们放风筝,了解到很多小孩子就没有放过风筝,看到他们的第一次放飞风筝天真无邪笑容,心里很暖。放学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很多小孩子没人来接也没有带伞,于是我们蓝衣人们就开始送他们回家,在雨中的乡村小路上遍布了蓝衣人的身影,我送了两个小孩子回家,生怕他们会淋湿,我大部分的伞都是挡在了他们的上空。尽管我淋湿了半个身子,可是能安全并且不淋湿小孩子把他们送回家也是觉得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一天又过去了,距离我们下乡结束日子也渐行渐近,一开始只想着快点结束,可是到现在就已经不舍得离开。和队员们日渐深厚感情,和小孩子们越来越融洽,这样的日子不愿这么快就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