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玮琛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张玮琛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53:40 作者:张玮琛 来源:张玮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玮琛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上午我们去c班开设了说说心里话这门课,一对一进行谈话交流,与我进行对接的那个女孩子,家里条件相对于他人算是不错的,爸爸妈平常都在家,家里经济条件也挺好,她平时在家喜欢电视,当我以为她看的是动画片,但我万万没想到,她喜欢的竟然是战争片。但她有一点孤僻不喜欢同学们玩,更喜欢自己玩。当周围的小朋友都在聊吃的喝的的时候,她开始问我抗日战争的事情,我觉得她比同龄的小朋友更加深沉,说起来挺好,但少了这个年龄该有的天真烂漫

  下午c班的孩子放飞了自己亲手画的风筝,看他们一个个跑向篮球场,手里拿着那根细细的风筝线,我内心就有种无忧无虑年纪能不考虑任何烦恼奔跑着真好的感觉。我认为平时的我们也应该保持着一颗童心,让我们偶尔过一过简简单单的生活

  我答应了一个小朋友折千纸鹤,当我拿纸去到她课室的时候,一群小孩子围着我看我怎么折,还问我有没有折纸课,我内心又引起了一阵阵感慨,这些小孩子太单纯了,跟他们相处了这一个星期时间中,我们在不停的照顾他们,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爱着我们,时不长就会有个小朋友来送给你一个亲手折的爱心,会在你抱着他的时候给你一个么么哒。

  无法想象分开的那一天我该面对的是什么场景希望自己不要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