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一把尺子,处处都要度量度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生需要一把尺子,处处都要度量度量

2018-08-10 19:47:19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需要一把尺子,处处都要度量度量

  万事有度,过则成灾。雨水过多,则成涝;艳阳过多,则成旱;风雪过多,则成寒。过度的砍伐树木开发山林,会导致水土流失黄沙漫天。过度的保护自然一树不伐,又会导致发展步步维艰。

人生需要一把尺子,处处都要度量度量

  对别人要有度,过则伤人伤己。对被人太坏只会孤独一生,对别人太好又是也可能是对自己伤害。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如果一味的迁就别人,忽略自己的感受,最终一定会给自身带来伤害,对两人之间的交往也会留下隐患。虽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互相麻烦才会逐渐变得熟稔,从而发展成好朋友或者是知己关系。但有时候太过于麻烦别人,一厢情愿的认为别人愿意被你麻烦,也是不可取的。

  对自己要有度,过则悔恨终生。对自己太放纵颓废,太苛刻会伤身,要把握住一个度,才能活得自在。有时候太过迁就自己,只会让自身养成懒惰习惯,无法克服困难,难以成大事;有时候太过于要求自己,也会给自己带来过重的心理压力,反而事倍功半得不偿失

  生活要有度,过则乐趣无存。好吃东西不是一定要一次吃个够,好看的东西也不是要天天见到,好玩事物不是随时随地玩。因为吸引人的事物总是平常难以见到接触到的,才会让人念念不忘牵肠挂肚。如果时常就能接触的东西,便也失去了它的乐趣,少了一份心中时时惦念的趣味

  人生需要一把尺子,处处都要度量度量。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做事需要有原则做人要有底线,不管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个度。聪明的人懂得,该说的时候要说,该沉默的时候沉默。进退有度,做事有尺。太直接伤情,太婉转伤心。如何把握这个度,是人生最难得之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