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卢璐第九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卢璐第九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11 05:57:50 作者:卢璐 来源:卢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卢璐第九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第一次上A班的课,可能因为他们的年龄比较小,平日我们给他们的关注就比较多,导致他们有些有恃无恐,上课也是最难管纪律。但其实孩子们已经能明白老师意思,所以上课时要先摆正老师的位置,让他们意识到这是课堂,要遵守课堂纪律。一节课下来,喉咙喊得有些难受,但也因此能更直观感受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心理

  早上还去看了D班的翻转课堂,展望未来环节,孩子们都比较羞于表达自己想法,我们便前去引导。在我们看来,教学楼电梯、装空调大山里修路等已经是最好的展望,然而孩子们的想法却让我感到羞愧。有个学习小组都是女孩子,看到她们很开心地在聊,我便凑过去听,在她们的想象空间里,希望会有飞马,让他们不费吹灰之力便能翻越大山;希望教室的门能够旋转,看起来很新奇;希望上课的老师都是机器人,真正的老师只需要办公室操控一下就好,可以让老师上课没那么辛苦…这些展望真正地表达了这里孩子们的想法,他们渴望翻过大山,他们或许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空调,什么是电梯,只是想最大程度改变现状。其实,谁又敢说这些展望未来不会实现呢,只是我们以前所处的环境和我们的年龄限制了我们的想象而已。

  今天还有一堂课是感恩教育目的鼓励孩子们给自己的最想感恩的人写一封信,然而,D班的一个女孩子刚看到课堂标题就红了眼眶,她的家庭十分特殊,让我一阵心疼,只能悄悄过去鼓励她,跟她说没有关系,我那节课都会在班里。写信时孩子们都很认真,其实,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段故事,只是他们都习惯了用笑容来掩饰悲伤,那样,起码看起来就不那么苦了。有些孩子在信里提到了我,说我对他们很关心,孩子们都很需要被爱吧,很幸运能和他们度过这段美丽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