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颖希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周颖希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45:37 作者:周颖希 来源:周颖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周颖希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来到三下乡的第七天了,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显得无比的熟悉一样工作,一样的作息时间,而不一样的是我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我们之间的感情日益深厚

  在今天的课表上,多了一个名为说说心理话的课程,想要孩子们与我们的队员说出自己内心深处情感,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他们背后的故事,尽我们所能的去帮助他们。一开始我跟一个小女孩在聊起家里的事情,她就告诉我,爸爸妈妈都去广东工作了,家里只剩下奶奶,当时她的眼神充满忧伤,也许是想念爸爸妈妈了。后来她说,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可是总骗她爸妈过得很好,一点儿都不累。孩子们在这么小的年纪她竟然学会了体谅父母辛苦的工作,关心父母是否因为工作而累了。而我,在小时候,爸妈总是不在我的身边,每次他们把我送到外婆家,自己离开时候,我心里总是抱怨为什么要把我放下,而不是把我带在身边,心里面全都是埋怨声音,而没有学会去体谅他们,他们工作已经很累很累了,我还去闹脾气希望他们留下来,给了他们更多的负担以及内疚,这一切的觉悟都是在我长大了以后才懂得的,我后悔自己做了这么不孝顺的事情。今天,跟我聊天的小女孩竟然懂得体谅自己的父母,这是一件令我诧异并且佩服的事情。接着,我尝试的去问这几天在学校开不开心,她毫不犹豫回答:“很开心,因为家里没有人陪我玩,我只剩下自己了,如果这里是我的家就好了!”那一刻,我瞬间泪目,原来他们已经把我们当成了家人,可以一直陪伴他们的人,我们已经把家的感觉给孩子们了。

  曦望把希望带到了孩子们身边,把家带给了孩子们,这十二天是最难以忘记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