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剥夺孩子们的想象力,他们有自己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请不要剥夺孩子们的想象力,他们有自己的世界!

2018-08-08 13:32:31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剥夺孩子们的想象力,他们有自己的世界!

  小孩子想象力丰富,我们都知道。他们的想象力可以说是天马行空的,好像在他们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可能的。而身为大人的我们,对于有些想象我们也只是一笑而过,甚至有些人会给孩子指出,这样的想象力是不对的,要孩子过早地面对现实。而我却是不忍心过早地剥夺孩子的想象力的。

  我认为孩子丰富的想象力会给予他们强大创造力。曾看过《孩子们的诗》中的几篇诗作,不由地惊叹,小小的孩子竟能作出如此美妙而又生动的诗作,是我们这些读了这么多年书的成年人也难有的创造力。

  而我真真切感受到孩子的创造力是在山头小学这里。我们的小老师教孩子们朗诵《迎接灿烂曙光》,孩子们经过老师的指点,逐渐朗诵得悦耳起来。其中有一个孩子不甘埋没自己才华,就以这首诗为模板创作起自己的诗来,他也只是在嘴上说说而已。后来我鼓励他把他创作的写下来,结果他真的拿出笔和纸,认真思考起来。“是教室,总有学生,是军人总会牺牲,是小鸟,总要飞翔”这些歪歪斜斜的字儿,似在扭动着身躯呐喊:自己有很大的创造力!虽说标点符号用得不正确,创作出来的也不是太符合现实,但我却不忍心就此指出他有多大的错误。我害怕自己会破环掉他的创作兴致,让他以后没了敢想敢做的胆。我想守护他的童心,想守护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请不要嘲笑和无语孩子的想象力,或许在他们的世界里,那是很美好的。而且创造力也往往伴随着想象力。你想不到吧,在小小的身躯里,竟能藏着这么大的创造力,或许这就是孩子的神奇所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