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落叶情深

2018-08-16 19:20:40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情深

  总有一些人隐姓埋名、默默奉献;总有些人牺牲自我,辛勤耕耘。当聚光灯照耀在他们身上,才发现他们很真实有血有肉,有爱有恨。当我们静下心来真正关注生活中点点滴滴,才发现生活中充满了令人敬佩的生命

落叶情深

  潇洒秋风送来凉意,迎来金色季节。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许多生命走到尽头的季节。你听,秋蝉在低吟,在吟唱不为人知故事。你闻,果实在欢呼,在呼唤人们前来采摘。

  秋风一阵阵吹来,它们在空中随风曼舞,随后静静地回归到了那片土地里,那个生它养它的地方,你看啊,那就是叶,一片一片的落叶在飞舞,在贡献它们最后的气力。它也曾经碧绿如茵,为人们带来阴凉。而如今,它已静静地结束一生,用这洒脱果敢身影结束了一生。或许,这就是它留给这世间最后的美丽吧。

  像落叶这般化作尘泥更护花的贡献,落叶归根,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当然有,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人,在默默地耕耘,默默地奉献。比如深藏功与名的“两弹一星”元勋姚树人。

  姚树人一向不是公众视野中的“名人”。他在1985年研制出中国第一滴火箭燃料,是“两弹一星”元勋之一。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几名助手研制出了我国一代液体火箭推进剂,保证了“东方红”卫星的顺利升空。他默默在不为人知的地方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由于工作的保密性,甚至连他的妻子都不知道他的工作内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儿饱食桑叶,吐尽银丝;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他们都在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不管是落叶还是姚树人,不都和这蜡烛蚕儿一样,贡献出自己所有的所有,最终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情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