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次远行,必有别样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每次远行,必有别样风景

2018-08-19 22:39:46 作者:许银珠 来源:许银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次远行,必有别样风景

  大千世界景色万万千千,却都各不相同。每个地方,必有独属于自己风景。有幸能进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得一赴江西瑞金的机会,赏红色故都独特的景色。

  曾去过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一方,也到过黄沙满盖的毛乌素沙漠一角,亦爬过峰回路转的贺兰山……。虽不是每样风景都像夏花灿烂星辰般璀璨,每次到远方,所赏的风景,也谈不了哪里最好,只是希望映入眼中景都恰好是自己喜欢的便心满意足

  每次远行,能赏到最好的风景自然好,但用心发现美景重要。就像这次的三下乡调研所到江西瑞金的村庄,虽远离城市万家灯火街道灯红酒绿,却一片田园风光,皆能赏一场夏天恰到好处荷花开。这何不是它的独到之处呢?

  渲染多了城市的喧哗,偶尔的田园风一吹,便贪婪地舍不得离去

  风划过淡淡的忧伤,光点亮浅浅的黎明。远方,既是来客,便终归是要离去的。不觉间,已俨然踏归途,看着那辆开往回家方向列车,似乎少了份本以为的喜悦,多了几分离愁别绪。莫不是舍不得这陌生远方的风景,虽只停留了短短十日,直到正真要离开了,方觉还看不够这片红土地,毕竟也许此生都不会再有机会踏上此地了。似乎瑞金乡村的田园风光幻化成了风,吹散了最后的留恋;朵朵白莲幻化成了天边最奇的云,目送我离开。

  或许明天很远,生命漫长短暂,不必惊叹岁月蹉跎 ,只想在有生之年能多到远方看看,赏尽各处别样风景。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许银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