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足一生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富足一生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19 04:1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足一生读后感精选10篇

  《富足一生》是一本由鲍勃·普罗克特著作,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18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富足一生》读后感(一):生活中找寻快乐自己:富足一生!

  爱默生说过“模仿别人就是自寻短见”,这是千真万确的:每一个能够获得巨大财富的人总是有些异于他人的行为举止。他们就是他们自己,有他们自己的激情——就和你我一样。我们不可能复制他人的行为以期得到他们的成功,因为通往财富的道路就是一条激情之路,而激情——正如你我所知——就如同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激情来创造财富。

  绝大多数人都明白改变重要性,但是承诺去做出改变却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回事——承诺去克服那些原本在你头脑中已经根深蒂固观念,并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除非我们真的去做了,否则它只能是一种可能性,一种无法实现潜能。这只会使你重又转回到起点:刚开始时的兴奋很快转化为心灰意冷,将你送回到旧有的工作状态中。

  这点是书中关键,要真正找到自我的价值,创造更有益的财富,也不要一味去复制成功人的成功,这样只会让自己徒劳无功

  《富足一生》读后感(二):新的创意才是财富的源泉

  人们总会惊讶于看到,一些有钱的成功人士用大把的时间静静地思考员工们可能会注意到他们的老板或CEO一直注视着空中发呆。他们可能会认为他(她)根本什么都没做。而事实上,那个人正在将下一阶段的成功和财富,将要攀登的下一座高峰具象化。当然,这些人自己也正在一步步向顶峰攀登!

  他们深知创造力和革新能力——可以令他们及他们的公司更上一层楼伟大能力——是不可能存在于日常的各种琐碎事务中的。他们有员工可以去做这些具体事情。他们的财富观念教会他们,新的创意才是财富的源泉,而将其具象化成可实现的目标则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你无法清晰、准确地决定自己的目的地,你又怎么能到那儿呢?当一位有钱人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这正是其当初所设定的——恰恰因为通过目标的具象化,他们已然获得了成功。

  《富足一生》读后感(三):我还没有达到这种心境,要学习

  赚钱不是目的

  说赚钱不是目的,可能我现在还达不到这种境界,许是因为我人生的高度还没达到,也没到那种心境吧。但看书中写得确实有那回事。

  他们很有钱,是因为他们已经彻底把财富的理念烙印心底,早已根深蒂固而无法抹去了。即使他们失去了一切,破了产,他们还会脚踏实地重新开始,最终又会变得富有,这是因为他们已经很清楚了解了——钱是如何发挥功能的。这种理解已经铭刻在他们的潜意识里——这极类似于那些错误信息也同样铭刻在其他绝大多数人的潜意识里。

  有句话说得灰常不错富人认为赚钱不是目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知道:钱是如何发挥其功能的,有的是潜意识里就知道。

  为何现在的人奔波于赚钱而不知道钱所发挥的功能,也许这是很多人都盲目追求的原因吧。

  今天这一读让我有体会,继续!

  《富足一生》读后感(四):对于财富的追逐有太多不利因素

  很多人说,对财富的追逐会被裹挟着陷入各种各样的负面情感中而不能自拔——比如贪婪自私自利,而这些都会毁了一个人原本纯真的自我。但这就和那个观点——“金钱买不来快乐”——一样,所有这些围绕在财富周围的负面情感都是幼稚借口,只是为了使我们对自己无法获得财富而能够释然一些,感觉上好一些。

  而事实却是:作为一个人,根本不会因为拥有更多的财富而有什么改变。相反,拥有财富却可能使你更能获得赞美。金钱具有一种非比寻常的、可以暴露人的本质的能力。如果我们既吝啬冷酷无情,金钱也会将这些负面特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令它们变得如此显眼。但是,如果我们是一个高尚的人,有爱心慷慨同时对你周围的人也充满同情心,那就好好想一想财富可以使你得到什么。

  能在书中学到这些生活所不能感受的,也是对自己的有益之处。推荐给大家读一读。

  《富足一生》读后感(五):看过一点点,还可以

  我们要相信一个既成事实:自己其实就有能力独辟通向致富的蹊径。但是必须要充满自信,并找到那些可以利用其自身经验指导你前进的人。

  我们还应该乐于接受那些可能会有些无地自容批评意见以及一些总爱和唱反调的人。周围总会有很多人告诉你,我们的梦想不切实际,我们的目标太过牵强。而“眼见为实”这种传统观念会让我们仅凭直觉来指导自己的人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也是我们很不喜欢的一种生活。现在就许下一个承诺:首先要倾听自己的心声现实由自己创造的。

  当机会出现时,那些富人总能表现出极为出色定力。绝大多数人总会认为机会是声势浩大地光临到此——会大声喧哗着向你宣告其到来。这就仿佛我们期待着在某处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充氖荧光灯箱,显示出大大单词——“机会”,而灯箱上还带着一个指向正确道路方向五光十色的大箭头。

  那样是没有用的。这也就是意识的重要作用所在。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验就能够知道,机会在每一天都会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有时候,在你人生所出现的几次最具考验时刻中机会也只是稍纵即逝

  《富足一生》读后感(六):要理解:金钱并不是真正的目标

  金钱只有在我们相信它有价值时它才真的有价值。它的价值只有印在纸上才能体现出来,否则也只是废纸一张。所以当大家想到的是要挣到很多很多钱时,想得到的是那些可以用钱买到的东西汽车、小岛、飞机都 是物质要求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需求。但是,最重要的是,他们正在追逐的是最奢华享受:有大量的可以任由自己支配的时间。

  当读此书时,作者说“金钱并不是真正的目标”时,这也恰恰是作者所要表达的观点:人生的目标并不只是简单地积聚财富,而是一段不论从自身还是财富都在不断成长的人生经历。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想要把这个观点理解透彻还有些难度。毕竟,我们一直是被这样教导长大的——我们的人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挣钱一定要多多益善

  获取财富的过程就是一项需要和自己比拼的心智游戏。“金钱买不来快乐?”我们正是学会了用这种防御性的声明来为“为什么我们自己没有钱”而辩解!有那么片刻的诚实中,其实很清楚自己需要改变。面这本书将会帮助我们了解到应如何改变。

  认真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