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对手

2018-09-02 19:56:06 作者:贾政政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手

  我所认定的对手,无非便是身边的人。但显然,自己最大的对手莫过于我自己了。

  自己给自己定了大量的目标,但无非后可,大多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或许是晚上7点前完成作业,或许是电脑只玩半个钟头,又或是睡前将4门功课复习一遍,然而,这些定下的目标能完成的却是寥寥无几,十个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每天放学回家,把作业一本本地从书包里拿出来,一本本在书桌上码得整整齐齐,从笔袋中拿出一支笔来,长吁一口气,望望挂在墙上的钟,咬咬牙,立志要在晚上7点时写完作业,这才开始动笔写起作业。手中的笔不停地快速写着,但慢慢地,速度开始放缓,空闲左手也开始不安分起来,这碰碰,那摸摸,把剩下的作业翻开,这放一本,那放一本,目光从前扫到后,当看到墙上的挂钟时,像被火红的烙铁触到一般,猛地收回到作业上,又浪费了4分钟了。无独有偶。没过多久,手是安分了,但安分的只是限于不动罢了,可这思绪却是飘到了九霄云外,神游太虚去了。脑子涨涨的,里面全然是茫茫的一片。等到回过神来,心里咯噔一下,这下又完了。挂钟上的分针早已越过那12的红线,7点已然过头

  校门口的文具店中,文具琳琅满目,大多也可以算得上是物美价廉。早在进文具店时就已经谋划好,只买几支笔芯。可当正真踏进文具店时,橱窗中的一些小物件便牢牢地吸引了自己的眼球脚步开始变得轻柔,把东西一件一件地仔细端详过去,在第4个柜子前看上了一支自动笔。自己的自动笔已经够多了,再买一支难免有些用不着。可是另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这支笔多精致啊,难道你不想买吗?到时候买不到了怎么办?我迟疑了,咬咬牙,买吧!可是在文具店纠结良久的笔,最终还是进了铅笔盒这个“坟墓”,良久不曾碰过。

  自己的迟疑,自己的不肯定,自己的拖拉,造成了一系列不好事情。但我相信,只要自己从现在开始,进行弥补自己的短处,去战胜自己,打败自己这个对手,就能造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