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菠菜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菠菜浆

2018-09-19 08:48:27 作者:国手張 来源:真水无香 阅读:载入中…

菠菜浆

  菠菜

  图片

  图片

  原创:真水无香

  一、菠菜作用:最开始对菠菜有深刻印象是因为大力水手动画片中的大力水手只要吞下菠菜马上变得强壮无比,所以菠菜在儿时的记忆中变得如此神奇

  现在研究食物,再一次对菠菜产生浓厚兴趣。第一次用到它是老爸被带状疱疹折磨时候,没有用消炎药,每天一碗菠菜浆,一星期后,不仅疱疹没了,而且脸色白皙,看起来特别干净。后来有段时间妈妈身体觉得有点疲惫,同样让她喝了一段时间,她说体力恢复了,而且同样面色极佳。后来经常用到菠菜浆调养,总是屡试不爽! 菠菜为何有这么好效果

  首先从中医角度看看它的特性:菠菜甘、凉,《纲目》记载:菠菜“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燥。根尤良。”本品又能解热毒、酒毒,凡因痈肿毒发、酒湿成毒者,用此内服甚佳。《陆川本草》记载本品:“入血分。生血、活血、止血去瘀。治衄血,肠出血,坏血症。”民间相传菠菜能补血、生血,实有本而来。

  后来,我想了很久,为何菠菜会让人觉得精力充沛,而且容颜白皙呢?今天单从叶绿素入手来分析一下它的作用。

  叶绿素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回答简单,它是一种绿颜色色素是非重要一种生命源。没有叶绿素,我们的世界黯然失色

  叶绿素存在于哪里呢?叶绿素存在于绿色植物的叶细胞里,叶细胞中含有一种叶绿体,在叶绿体中则存在一种独特而重要的绿色色素——叶绿素。

  叶绿素有什么作用呢?这就是我们要研究的重点,也是它之所有有效答案。它最大的作用是能吸收光能,使二氧化碳和水通过光合作用生成葡萄糖,作为能源储藏起来,葡萄糖产生ATP,由ATP转化成ADP来提供细胞所需能量。可以说叶绿素是地球上最早产生而且至今仍是最有效的太阳转换器。

  当绿叶进行光合作用时,叶绿素是作为产生ATP的触酶而起作用的。ATP是有机体合成的能源。但有人会问了,我们又不是植物,不能利用光能,怎么对我们起效呢?在不能直接利用光能的生物体内,通过细胞线粒体内的细胞色素系统进行氧化,由ADP转化成ATP,以高能磷酸键的形式储存。因为有能量,所以,大力水手吃了后才会马上变强壮啊!这也是吃了以后精力充沛原因

  那为什么菠菜浆吃了后面色会如此白皙?因为叶绿素的结构人体的红血球素非常近似,因此亦被称为“绿色的血液”“可以喝的血”。而叶绿素可以中和我们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另外叶绿素的成分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很多炎症特别是皮肤发炎、外伤、久治不愈的胃溃疡、肠炎等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叶绿素的结构跟人体的红血球素非常近似,因此亦被称为“绿色的血液”“可以喝的血”。我们每天吃的很多加工食品中含有危害人体的非天然防腐剂,合成添加剂等,日积月累,这些有毒物质在体内的积蓄是非常可怕的。而叶绿素可以中和这些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另外叶绿素的成分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很多炎症特别是皮肤发炎、外伤、久治不愈的胃溃疡、肠炎等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而且,多吃一段时间,发现除臭效果也是极佳的,因为它可以抑制代谢过程中产生的硫化物。比如口臭会消失,身体排泄物也没有那么臭了。

  二、菠菜浆做法: 菠菜既然这么好效果,那么怎么吃才能把作用发挥极致?那就是不用炒,不用炖,做成菠菜浆,怎样做呢?首先,买回一斤菠菜洗干净,把水烧开,然后把菠菜放进去焯一下,马上捞出,切细,然后倒进搅拌机,加入刚才煮菠菜的水一起搅拌,最后加点盐,加点油就可以吃下去了。开始看着一碗绿茵茵的菠菜浆,我以为很难吃,吃了以后发现味道还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菠菜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