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心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女儿的心事

2018-11-06 18:50:48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段时间女儿闷闷不乐。问及原因,她闭口不言。

  周末,女儿不上学,我不上班。趁着阳光正当好,带女儿去外面玩。

女儿的心事

  女儿喜欢抓鱼。我说:“我们带个网出去捞鱼吧?”她拍着小手高兴地说:“好耶!”

  带上鱼具,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她快速的卷起裤脚,拿起小网捞鱼了。看她小心翼翼的样子,着实像个小大人。一次二次还没捞到鱼。我说“要不要妈妈帮忙?”她说不用。

  后来慢慢的,撑握到技巧了。桶里捞上来不少小鱼。看她爱不释手的样子,觉得她肯定要带回去好好养起来。

  时间过得很快,我说该回去了。她说好吧!然后只见她把桶里鱼全部倒回湖里去。见我嘴巴张的大大的。她说“这些小鱼太可爱了,我不能伤害它,让它在湖里自由自在的长大。”看她说的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可爱致极。

  我回来的路上。看她心情好点,我问她为什么近段时间总是闷闷不乐。她说她感到学习吃力了。从前三名排到二十名了。

  原来孩子苦恼父母给的。记得我经常跟她说,要好好学习,要是学得不好你只能回老家读了,到时父母都不在身边,看你怎么办?

  我心里一惊,怪自己平时的管教方法问题成绩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忽略小孩的自身压力。要想办法好好指导,让小孩能在健康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的心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