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铜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铜臭

2018-12-03 18:58:5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铜臭

  邻居是一个胖胖的经商的中年人妻子壮实,是尽管到了人老珠黄的年纪,还是可以依稀看出年轻绝对是一个很漂亮女人

  他们家人口很简单,一个老母亲,一对夫妻,俩女儿一个小儿子。靠着经商赚了点钱,在郊区盖了一栋三层楼房,并不去住,只是租给外乡人。邻居的老太太干瘦干瘦的,70多岁了,但是身体还算硬朗为人特别和气,属于那种见人就笑的很讨喜的老奶奶

  邻居夫妻更是每天都乐呵呵的,和邻里关系处得特别好。因为这个缘故,会经常去他们家的海鲜店买东西,即使他们家都是冻海鲜,还是很乐意去的,大概单纯的觉得他们家人比较好。

  而且他们家大女儿也自己经营一家花店,偶尔接个婚庆活动什么的。

  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天天的过去,记忆里的老太太一直健壮,那对夫妇一直那么开心的乐呵着。可是突然有一天看见了那个奶奶曾经走路脚底生风的如今竟然有些踉跄,脸色也不如以往那么红润,看上去倦倦的样子。想来是好久没有看过她了,打过招呼才知道老太太病了一场,刚出院。而且她的孙女花店倒闭了,儿子店铺盘出去一半,总之,生意不太好做了。

  是呀,好像生意是不怎么好做,各行各业都如此。

  日子就那么在树叶颜色的更换下,又过 了好久。

  一天路过邻居家,那个中年男人面红耳赤的和另外一个人争辩着什么。后来听说是租客过来了,说他们家的电费太贵了,居然收了一毛五。是啊,是阶梯用电了,可是你租给人家的是民房呀,何况据说当时也没有和人家说清楚

  以前的邻居不是这个样子的。不是。难道是因为近来生不好做吗?是钱吧,把一个记忆里那么慷慨的人变成了一个如此斤斤计较的丑样子。难过呢。

  想起一个词,铜臭,这个臭好像非彼臭。如果是,那该多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铜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