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爱情

2019-01-10 21:28:50 阅读:载入中…

爱情

  当你握紧拳头时候你的手里是空的,当你伸开手掌那么你就拥有全世界,当你苦苦追求的时候往往是什么都得不到,那么当你无所有你才发现你是拥有了一切,也就是当你无所求的时候才会无所不有。要做到心无杂念才能真正的得到,心中杂念丛生那么什么都无法拥有,心放平了,一切都会风平浪静;心放正了,一切都会一帆风顺;心放下了,永恒安乐幸福也就随之而来了。放得下你才会得到的,放不下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有往往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更可笑的是却总是说我为什么那么努力却什么也得不到,心乱的时候怎么知道自己拥有什么,只有心静才能看透事物的本身。

  万事万物的本身并没有好与坏,所谓好坏都是我们自己心中的执着转变而来的,烦恼痛苦也是来源于我们自己本身,如果我们自己不让我们痛苦,没有任何人可以让我们痛苦了。顺境也好,逆境也罢,在何种境地中不去放弃任何人,更不会因为别人的言语放弃任何事情这才是圆满。当你真正学会面对痛苦、面对逆境的时候你就成长了,当你的心不会随着境界而转动的时候你也就不会痛苦了。但是如果你的心不安稳,那么即使你身处顺境也会被你染污成逆境,境界的本身不在于外面在于我们自己的那颗心。我们一生追求大富大贵,其实大富大贵也会你求得到但是却往往失去了快快乐乐。放下不是放弃,轻松不是懈怠自在不是放逸,随缘不是随便,不执着不是不认真。你越要,它离你越远;你越不要,它离你越近;你真要的时候都不来,你真不要的时候什么都来。

  修行随缘不是让我们每天混日子,修行是让我们通过自己的智慧把每一件事情都努力做到最好,用自己真心做事情拿自己真心对待他人,从日常的一点一滴做起,遇到了就努力珍惜失去了就随缘。凡事不是求来的,看得开一点就好事就会来得快一点。一件事情、一个人如果看的开想的明白就是智慧,修行何曾不是修心,心不动万物奈我何,人生无所求才会无所不有、快乐幸福、平安富贵往往都不是我们求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