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教护鸟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宣教护鸟之行

2019-01-24 20:58:47 作者:蓝晓娜 来源:蓝晓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宣教护鸟之行

  我们七点钟从学校启程去东里镇,即使路程有点遥远,但是到了东里镇看到淳朴村民纯真的还爱,一切疲倦都消失了,我们开始布置场地,有志愿者在向小孩子宣讲鸟类知识,村民们在我们的讲解了解到更多鸟类的近况。她们不由得感慨鸟类数量的减少并且决定今后保护鸟类。我开始进行风电场对鸟类的影响调查报告。由于语言不通,我必须借助别人的翻译我才可以理解她们的话语,但是我们还是比较成功完成了调查问卷的填写。

  当问到她们时候愿意成为爱鸟护鸟的守护者,她们的回答都是愿意。在她们的心目鸟儿是非可爱的。在明信片中她们写道:“鸟儿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好的环境,我以后会好好保护你的”,从一个小学生中透露出这样子情感我是十分感动的,希望她们也能够把爱鸟护鸟意识继续保持下去。

  下午去到海边鸟调,虽然太阳比较大不过还是看到了不少种类的鸟,很可惜的是我在海边看到了鸟儿的尸体,虽然不确定是因为什么原因死亡的,但是看见它的尸体在岸上心里觉得很难过我会坚定的走在爱鸟护鸟这条道路上。

  这是一个累并且快乐的一天吧,很开心能够和一群人宣传鸟类的知识也很高兴她们拥有爱鸟儿,爱自然,爱环境的意识。愿更多的人和我们共同在爱鸟护鸟的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宣教护鸟之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