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事,今天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今天事,今天做

2019-02-21 16:22:53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儿子突然问:“妈妈,一个人大概会活多少天”?我在想这小子今天怎么回事啊?然后想想回答他:“一年365天,你按一个人活100岁,就知道一个人活多少天啦”。儿子听了在一边认真计算起来。

  其实人的一生也就只有三个天:昨天、今天、明天。

今天事,今天做

  昨天已成为过去,明天还没到来。因此,我们应该牢牢地把握好今天。

  儿子每到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都会说:“妈妈,今天是星期五,今天我不想写作业,明天再写行吗”?

  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说:"不可以,今天事,今天做"!

  听多了儿子也会乖乖地做作业。

  生活中也总有这么一些人,总抱怨昨天做得不好,或明天还没到来,却忘了今天,我们做好了没有,做好了没有。有些人总喜欢往回看,然后总在抱怨,我昨天忘了做什么,我昨天没有做什么,我昨天做错了什么,然而,他们却忘了看看现在的自己在做什么!是抱怨完后发呆,还是选择弥补昨天的漏洞?是在感叹完后又一如既往,还是选择改正错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事,今天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