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心换心,婆媳也能像母女一样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以心换心,婆媳也能像母女一样相处

2019-04-27 14:26:43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心换心,婆媳也能像母女一样相处

  纵观有已婚女人所在场所,婆媳关系永远是一个聊不完的话题。很多人都说婆媳之间是最难相处,但是其实我和我的婆婆之间的感情真的很好。结婚前我一直都没有去过老公家里,更没见过他母亲,我的观念就是结婚是我们两个的事,跟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一直都没跟老公回去见他母亲。一直到领到结婚证的那一天才跟老公回到他的家里,也是第一次见到他母亲,我的婆婆。

以心换心,婆媳也能像母女一样相处

  当她出现在我眼前时,完全颠覆了我对她的想象,她是一个身材娇小和善优雅的女人,面上带着微笑,那一刻的我感觉就像是一个妈妈在等女儿回家。

  她看着我,轻轻地说:“回来了,今天去领证的人多吗?累了吧?饭已经做好了,先去洗洗手就过来吃饭吧。”我的妈妈去世得早,听到婆婆的话我心里暖暖的,突然种想哭的冲动。心想,她要成为我的婆婆,一定是件幸福的事。

  在婆婆家住了两天,就要回城里上班了。因为我跟老公工作比较忙,所以办酒席的事,都是由婆婆一个人在操办,她说:“你只管你工作的事吧,酒席的事交给我,到了那天,你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现就可以啦。”听到婆婆这样说,觉得她好可爱啊。嘻嘻……

  婆婆家住的是只有一层的楼房,而且面积也不大,只有60多平方,老公的大哥,已成家,现在又多了一个我,显得很不方便。婚后就跟老公商量,家里还有宅基地,我们另外盖房。就这样,我们在离婆婆旧房子不远处盖起了楼房。

  一直到新房装修完工后,我就让婆婆搬过来跟我们一起住。因为工作原因平常我跟老公都是在城里住,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回来,所以乡下的家里一般就只有婆婆一个人,而且婆婆还要回到旧的房子去帮打理,因老公大哥还在原来地方里住。

  发现自己怀孕时,老公大嫂正好坐月子,刚怀孕时反应很大,完全吃不下东西,一吃就吐。婆婆知道后,就对我说:“你大嫂正在坐月子,我又去不了你那里,要不你回到家里来休假吧,这样我也好方便照顾你。”我在想,虽然跟大嫂家离得近,但要婆婆两头跑来跑去的。实在过意不过。所以跟婆婆说:“妈,您放心吧,我没事,刚怀孕不都是这样吗?我休息几天就没事的啦。”婆婆虽然来不了,但她经常托人带好多她自己种的新鲜蔬菜瓜果类的到城里来给我们。

  一直到我快要生的前一个月,婆婆大包小包的出现在我面前,她说要我要照顾我月子。

  孩子出生后,婆婆很细心的照顾我的起居饮食,让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好。

  只不过孩子出生后,老公因公司裁员,他被裁掉了,性格大变,估计自尊心受挫,经常因到家莫名其妙的发脾气,甚至听到孩子的哭声,他都会烦燥,甩门而出。

  我和孩子为了顺着他,受了很多委屈。后来,他找到了一家公司上班,这才好转了。

  在这期间,婆婆一直都是站在我这边的,还一直安慰我,能有这样的婆婆,我真的很感动,其实婆媳也能像母女一样相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