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放弃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放弃自己

2019-05-11 18:58:00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放弃自己

  突然得知同事William的视力只剩一成时,真是无法相信。无法想像视力一点点失去绝望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放弃自己

  记得第一次见到William时,是在八年前,那时他带着一付眼镜,当时视力还算挺正常的,以为他只是普通近视眼而已。

  后来才得知William是遗传病[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他自十多岁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视力会慢慢退化,直至某一天就会完全看不见。他现在随着年纪退化,恶化至今,现已无法辨别眼前人样子。虽然是身体上有缺陷,但他不放弃自己,没有自怨自艾,反而一路适应,一路寻找方法去面对这个身体上的缺陷。主动寻找保良局及社署的帮助协助他在办公室安装电子放大镜帮助工作同时亦获好老板及同事支持。William说:“虽然我看不到,但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主动找一些帮助,其实我也可做得到。” William指虽然有这个伴随一生眼疾,但幸好是慢慢退化,而不是一下子丧失视力,令他有时间去想办法适应。

  William在这家公司的10年,他凭着稳重作风成为公司的大前辈人人敬重及称他做”阿爷“,关系融洽。William负责订单客户工厂协调,当时进公司时是有七、八成视力,但近两三年开始恶化,现在只剩一成视力,无法辨别眼前人的样子,只能凭声音分辨位置。同事及老板知道William有这个病时,都没有介意和嫌弃过。

  老板潘先生指:“阿爷完全符合到工作要求,他的病只影响身体上,在工作表现完全没问题!"他亦指只要工种员工能力配对,像William虽然有视障,但其工作着重的是沟通,所以他是完全能够胜任。

  身体残缺也许不可改变,但人的心态却可以。William说:“每个人也有残缺,有些人是性格上,而我是身体上的。自己的内心才最重要,要明白身体虽然有不足地方,但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主动一些找方法,其实我也可做得到。”

  William更与公司同事一同参加赛跑[跑去环岛手拖手],由视障者配一位健视商界人士,跑约共50公里环岛赛事,而我们老板潘先生更是William当时的拍档。比赛当日公司成班同事一大清早去为阿爷打气。其实阿爷的经历令同事更珍惜现在,因为有位同事视力不好,仍然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甚至去赛跑,絶对是公司的好榜样

  而这个比赛更令阿爷爱上跑步,主动参加视障人士的跑步队,一星期练跑两次。亦正如William所说:"虽然我看不到,但路是自己行出来的,主动找一些方法,其实我也可做得到。"

  William和同事关系甚好,同事们遇事会问Willaim意见,他也会找同事帮助。

  或许同人性和善良相比,一个人身体上的缺陷显得微不足道。他还是一个积极向上勇敢乐观的人,我们每个都有自己的致命缺点,只不过大家对待这个缺点的态度方式不尽一样而已,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生活黑暗世界里而怨,更没有因此而消沉,他积极、乐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成绩有目共睹他喜欢运动人生就该如此,为自己而精彩。我为我的同事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